女白领2000多元改造老屋 效果惊艳
10-23 16:38:50 来源:都市热报

20610793_980x1200_0.png

如今装修一新的小家

都市热报消息,一个月前,是斑驳老屋;一个月后,是清新童话屋——最近,陈杰晒出了自家房子的前后对比照,惊艳了朋友圈。她以油漆、贴纸等道具,成功改造了自己的房子,比起亲友们预估的数万元翻新费,她的总体花费才2000多元,被大家视为低碳环保的改造典范。

老房需翻新预计数万元

20610792_980x1200_0.png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碚区石岩村社区公园附近的陈杰家里,32岁的陈杰是一名手工老师。她说,这是一套90年代初的老房子,套内70余平米,两室一厅,因为闲置多年,家具、门窗、水电等都已老化、斑驳。

陈杰说,原本一家三口住北碚区另一套电梯房,但今年儿子俊伯读小学一年级,就读的学校离这里更近更便捷,她就计划举家搬过来。俊伯最初看到这套年久失修房子后,直呼不想搬过来,就连陈杰的老公也直皱眉。

亲友评测称,房子里里外外都需要翻修,预计花费至少五六万元,而且耗时不短。

自己来动手只花2000多元

“现在不都流行复古风吗,我何不自己动手改造美化呢?”陈杰发现老房子里的家具,除了外观有些破旧,质量却都还很好。于是,她开始设计改造计划,“他们惊呆了,都说这是不可能的任务。”9月10日,陈杰正式开工,开工前购买了油漆、墙壁贴纸、家具贴纸、各式各样的布料等,总计花费约两千余元。

20610794_980x1200_0.png

20610791_980x1200_0.png

接下来,她将门、窗粉刷成了蓝色;又将柜子、茶几、电视柜也悉数刷上蓝色的漆;再为原本破旧的沙发量身定做了沙发套,墙上贴上自贴型墙贴;并安置了许多置物的搁板;挂上了自己挑选的窗帘,“刷漆的时候,儿子和老公有空都来参加,一家三口都成了粉刷匠。”

20610795_980x1200_0.png

这期间,陈杰的姨爹还来帮忙对电路和水电进行了整修改造,10月初,陈杰的整修工程正式结束。

如童话小屋让儿子欣喜

10月10日,陈杰正式带着儿子和老公来到整修后的小屋。虽然期间他俩来过多次,但依然对这套老房子不抱希望。但当天,推开小屋门后,俊伯惊讶得捂住了嘴,因为整个小屋如同清新的童话屋一般。记者看到,如今这套房子,到处都是淡淡的蓝色,透过淡蓝色的纱帘,让整个房子笼罩一片梦幻色彩,屋内四处都有一些卡通

玩偶,就连冰箱也是卡通的马里奥,“现在一家人住在这里都很高兴,尤其是儿子,对这个屋新鲜得不得了,还说是自己的童话城堡。”当陈杰将房屋改造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大家都为之惊艳,许多朋友都表示获得了灵感,也打算改造下自己的屋子。陈杰的好友小玲说:“我住的租赁房,也希望它可以变美一点,这完全就是教科书,很多地方值得参考和学习。”

她的改造秘籍——

陈杰很愿意分享自己的心得,因为这样的改造方法,既节约成本又绿色环保。

1.改造之前,不要见到东西就丢,许多不起眼的东西,在改造过程中,它可能就成了其中一件很关键的道具和装饰品,比如一张旧的桌布,可能上面的拼花很有用,还比如一个老式板凳,刷了漆可能就有了时尚感。

2.要确定改造的主题,并进行相应的统一搭配,不能这件家具弄粉红色,那件家具弄成绿色,一旦凌乱了就很难有美感。此外,可以增加镜面来提升空间感。

3.一旦决定改造就要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废,每样东西改造起来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比如刷漆有时候需要反复刷好几遍,贴纸需要一点点的仔细粘贴。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罗琳

原标题:女白领的老屋改造 仅花二千余元,让儿子惊讶得捂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