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儿童膳食营养文化节 儿童餐烹饪大咖秀
10-23 11:18:16 来源:

一、活动背景

民以食为天,饮食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告诉他们怎么吃,吃什么。同时,给予食物、食品相关知识的教育,并将这种饮食教育,延伸到艺术想像力和人文培养上。在实践中,这种颇为有趣的“食育”,很受孩子们接受。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健康类周报,健康人报首推儿童膳食营养文化节,集结全城关爱儿童健康的机构、营养联盟及艺术培训机构等,通过“儿童餐课堂”、“营养+美学专家打造”,形成全方位高效的儿童餐烹饪高手打造体系,从食物原料的把控,到烹饪技术的把关,这次活动,我们希望从家庭的角度重视儿童的用餐质量,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二、新闻回顾

2016年4月2日,健康人报启动重庆首届趣味儿童餐大比拼活动的征集,当时吸引了239组家庭参与,经过10天的网上投票和专家点评,有62组家庭入围,15组家庭最终获奖,其中有一组获奖家庭来自日本。正是因为众多妈妈及国际上对此次活动的关注,我们更有信心把这次活动做得更好。

图片1.png

图片2_副本.png

▷新闻报道及部分获奖作品

三、关于活动

1、活动主题:2017儿童膳食营养文化节之儿童餐大咖秀,第一场——天友淳源有机鲜奶创作赛拉开序幕,如果你擅长用牛奶来做美食,那么赶紧报名。

图片3_副本.png

注:本次活动唯一指定用奶——天友淳源有机奶系列,参赛作品须以天友淳源系列乳品为原料,在图片中得以体现。

活动对象:亲子家庭(儿童年龄3—12岁)

2、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0日前报名,11月30日前投票和进行一次下线活动。

(报名前50组的家庭,可获得天友淳源有机鲜奶1L装一盒+儿童刷牙沙漏计时器一个。报名礼品活动现场发放)

3、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投票、专家团队点评、线下活动,最终产生6名儿童餐烹饪大咖,更有价值上千的好礼相赠。

4、参与方式

第一步:关注“健康人报”官方微信(关注后成绩才有效)。

图片4.png

第二步:第二步: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号报名。

图片5.png

若有疑问,请致电13618360861咨询。

第三步:在家做好美食,把成品图和制作步骤图传给以上微信工作人员。

例:

原料:紫薯3根,山药2根,蜂蜜适量,天友有机酸奶适量,桂花少许制作步骤:1、山药紫薯削皮、切块。2、将山药紫薯分别放入碗中,覆上保鲜膜入锅蒸熟后,弄成泥状。3、山药泥加入少许蜂蜜、酸奶,搅拌均匀。4、紫薯泥加入少许蜂蜜搅拌均匀。5、模具中先放一层山药泥,再放一层紫薯泥。6、按压结实,再小心脱模。7、或做成阴阳两色,左右各半。8、最后,撒上桂花即可。

图片6_副本.png

第四步:简单介绍一下幺儿的年龄和喜欢的食物,并配一张幺儿端着美食的照片。

图片7_副本.png

好玩又有益的亲子活动,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主办单位: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单位:健康人报、重庆营养联盟赞助商家:天友乳业、怡宝水、瑞泰口腔、蕙家农业、望天阙青海特色生活体验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