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华森制药创渝企A股上市新速度
10-23 07:58:38 来源:重庆商报

5fc38fad-0d27-43cc-928b-95216d6b3916_jpg.jpg

△华森制药厂区全景 受访者供图

重庆商报消息,10月20日,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森制药002907)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沪深两市重庆第50家上市公司,也是深交所中小板第888家企业。

上市只用了15个月

华森制药从预披露到审核通过,再到挂牌上市,只用了15个月。这也是2014年证监会实施“受理即预披露”审核制下,渝企A股上市最快纪录。

华森制药是继重庆建工、天域生态、秦安股份、天圣制药、正川股份之后,重庆今年第六只A股新股。

在深交所上市仪式上,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表示,上市是华森制药新的起点。华森制药将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加倍努力,把握发展机遇,将公司打造成一个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股东,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大因素助力华森速度

说起以往A股上市,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一个漫长过程。2014年证监会规定,企业上市申请受理后即预披露招股书,但等待审核企业太多,排队往往要好几年。

华森制药于2016年7月15日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审报稿),到今年10月20日挂牌上市,较以往IPO项目耗时较少。

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认为,三大因素助力华森制药上市如此迅速:一是证监会今年以来大大加快了IPO审核速度;二是华森制药长期以来的企业规范运作,使得反馈次数少;三是华森制药积极的上市努力。

据了解,华森制药聘请了国内一流的上市中介团队:保荐人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行团队;会计师事务所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为北京懋德律师事务所。再加上华森制药企业自身的优秀上市团队,最终结出硕果。

上市为华森发展起点

10月20日深交所上市仪式上,华森制药董事长游洪涛表示,华森制药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得益于党和国家好的政策,得益于重庆市和荣昌区政府的支持培育,得益于监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得益于全体华森人与各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厚爱。

“上市是华森制药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游洪涛表示,华森制药将严格遵守在招股书中所作的承诺,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华森制药也将加倍努力,把握发展机遇,将公司打造成一个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股东,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后市展望

未来还有一定数量的连续涨停

据了解,华森制药位于重庆市荣昌区高新区和重庆市两江新区,总股本4006万股,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居于前列。

“华森制药成长性不错。”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认为,2014年至2016年,华森制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4.69亿元和5.5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81%;净利润分别为5930.44万元、7268.82万元和9570.77万元,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50%,总体呈现稳步增长格局。

华森制药此次发行4006万股,发行价4.5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81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1.4654亿元,用于“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

长江证券重庆投顾邹朝富表示,由于华森制药发行市盈率22.96倍,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38.87倍,再加上新股火爆效应,预计华森制药未来还会有一定数量的连续涨停。  

原标题:华森制药创渝企A股上市新速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