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8亿!长安福特在重庆扩建工程开发中心
10-20 09:43:3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消息,作为除美国本土外的重要核心市场,

福特汽车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几十年以来,

不断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和技术培养,

且逐步提高自主研发能力。

江小妹从长安福特官方接到“线报”,昨日,长安福特在重庆隆重举行了新工程开发中心开工活动。长安福特将新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扩建工程开发中心。

赶紧跟随江小妹来看看吧!

为什么开发中心会落户中国呢?

1.jpg

(开发中心示意图)

“中国正在持续成为福特创新战略的核心,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标准来开发产品也显得愈加重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俊杰(NigelHarris)表示。

“长安福特现有产品系列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中国的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而新工程开发中心的建设将有助于我们将产品系列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而更好地满足甚至超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如此“高大上”的开发中心将如何建设呢?

江小妹听说,作为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体系的一部分,新工程开发中心将进一步增强长安福特的产品开发能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哦。

长安福特新工程开发中心将按照福特全球工程标准投资新建一系列的车辆测试及试验设施。这些设施的建成将大幅提升长安福特在整车、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零部件方面的测试能力。

剧透下,将有哪些“黑科技”呢?

众多尖端技术和业内领先的硬件设施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全球先进的环境和气动声学整车风洞试验室。该风洞试验室投入使用后,长安福特可大幅提高开发质量和效率。

江小妹听说,该试验室同时具备优良的声学性能、湿度控制等功能,并且能够在零下40度到60度的温度区间内进行车辆测试,测试时的车辆最高时速可达225km/h。

不仅如此,其气动声学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如风噪评估等NVH试验的要求。

另外,该风洞试验室在提升长安福特本身的工程开发能力的同时,也将融入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与测试流程。

既然说到这儿,不得不说下长安福特工程开发中心:

江小妹打探到,长安福特工程开发中心(TDC)最早成立于2001年,并在成立的16年中一直悉心为长安福特全系产品提供着核心根源的技术保障。此次新工程开发中心的开工扩建,是长安福特研发能力的又一次扩容。

2.jpg

(谢平  摄)

“作为福特全球研发体系的一部分,长安福特工程开发中心的技术指标和福特全球要求一致。”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表示,“新工程开发中心将进一步增强长安福特的产品研发能力,并奠定长安福特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品质和创新领导者的地位。”

长安福特工程开发中心的必要性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要建该开发中心?

实际上早在2015年,福特汽车就已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面向2020年的新五年规划。

3.jpg

机智的江小妹从规划中发现,未来五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14亿元人民币用于增强在华的产品研发能力,到2020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款车型,包括全新车型和现有车型换代。

2017.1

福特确认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向全球推出13款电动汽车,而这款蒙迪欧Energi将在明年正式上市,新车将采用国产方式销售,这也意味着福特的部分插电混动技术也将实现国产。

2017.4.6

福特汽车宣布其中国电气化战略,确定将在中国推出两款全新新能源车,其中包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蒙迪欧Energi。

2017.10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的销售业绩。2017年第三季度长安福特全系产品零售销量206,990台,相较于二季度销量,实现稳固增长,延续今年销量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长安福特9月销量近8万台。

可以说,凭借着世界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福特全球严苛的质量把控体系,长安福特以强大的产品力与品牌号召力,持续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肯定与青睐。

基于此,此次扩建重庆工程研发中心可以算是新战略中的重要一步,在不断加大国产化和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提供国产化的技术储备。

两江新区汽车产业

作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重庆已形成含研发、制造、配套、物流及人才储备在内的完整产业链。2016年,重庆市汽车、电子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11.7%、17.7%,这两大产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55%。

而两江新区目前已经成为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汽车产业作为两江新区工业发展的龙头产业,在知名整车企业的带动下,两江国际汽车城产业集群效应初显,正吸纳国内外知名重汽配零部件企业,加速千亿汽车城产业链崛起。

4.jpg

(刘德良 摄)

目前,两江新区已具备了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等完整产品生产线和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作为国内举足轻重的汽车产业基地,两江新区正向建成世界级汽车城目标不断迈进。

随着世界知名汽车产业项目相继入驻,两江新区将逐渐形成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这将极大地增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集聚效应,对拉长两江新区汽车产业链条、促进汽车产业提档升级、助推两江新区国际汽车城的快速发展意义重大,为重庆汽车产业集群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两江新区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将集聚长安、福特、现代、通用、力帆、小康等1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到37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300万台发动机产能。到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4500亿元。

原标题:投资约8亿!长安福特在重庆扩建工程开发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