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竞争最激烈五大职业出炉 这十类行业最“吸金”
10-20 08:38:40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重庆招聘市场有何动向?19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结果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重庆地区职场竞争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整体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上升,重庆平均薪酬为7183元。其中,专业服务/咨询、中介服务等十类行业薪酬水平较高。

d878b58c-8a55-47d6-9415-28390cc88f30.jpg.jpg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重庆五大职业竞争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7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行政/后勤/文秘和高级管理。

记者注意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迅速发展,相关职业的竞争激烈。相对而言,财务/审计/税务等职位的流动性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此外,房地产市场的热潮,使得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继续保持竞争激烈的状态。

专业服务咨询行业最吸金

报告显示,重庆地区2017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183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总量的32.6%,8000元以上的占23.7%。

具体而言,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257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薪酬水平达到9825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平均月薪为9324元。

记者注意到,重庆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介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计算机硬件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跨领域经营发展较快,相对夏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三。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和网络游戏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

建议

求职者明确专长

保持职场竞争力

智联招聘重庆市场部经理范静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就业竞争依然激烈,对于企业来说,自身发展状况是考虑招聘计划及人才储备的主要标准。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第一要务”,只有具备坚实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她建议求职者,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谈书

原标题:重庆竞争最激烈五大职业出炉 这十类行业最“吸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