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和女儿像朋友般相处 女儿却愈加任性
10-18 16:24: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女儿两天没回家了,我很担心她……”昨日此刻,杨先生正在杨家坪的街道上四处寻找14岁的女儿——小悦的踪迹。平时,女儿叛逆不做作业,他不敢说;女儿在学校和同学发生冲突,他不敢问;女儿要零花钱,他觉得合理就照给。但是小悦还是不领他的情,动不动就对他大吼,如今还“玩失踪”。杨先生心急如焚,可他更想知道,找回来后,他又该怎么和女儿沟通。

朋友一样相处 

女儿却愈加任性

昨日,记者在杨家坪中学见到杨先生,他刚刚找了一圈孩子,入秋的天气也跑出了汗。“小悦这两天又没回家,刚刚老师跟我说在学校看到她,我来找,却没见到人。”他擦擦额头的汗,忍不住叹气。

杨先生今年50岁,家住杨家坪盛世华城小区,是一家高速公路修建工地上的工程师,平时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女儿在杨家坪中学读初二。女儿4岁那年,妻子和他离婚,将女儿留给他抚养。至今,单亲爸爸这个名号,他已经顶了10个年头。

这10年,看到女儿在自己身边渐渐成长,杨先生倍感欣慰,女儿长相清秀,一双大眼睛像极了自己,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再苦再累,挺过来也值得。

尽管他觉得对小悦照顾得无微不至,跟她像朋友一样相处,可是,他只要稍微批评女儿,如卧室太乱,或批评女儿在学校表现不好,小悦立刻跳起来和他争吵,说“你有什么资格骂我!”然后,把自己关在卧室就是一整天。“难道娃儿一点都说不得吗?是不是我把女儿当朋友,反而让我在她面前没有了权威?”这位单亲爸爸说他不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