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备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09-20 07:07:46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9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奋力拼搏。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上下要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出色优异的工作业绩、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委要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奋力拼搏。

会议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联系重庆改革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心抓好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准备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表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的准备工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有针对性地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要精心组织好开展专题调研和制订落实措施的前期工作,聚焦“四个扎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的放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找准关键环节和瓶颈制约,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计划,加强调研成果运用,对各项工作再研究、再深化、再提升,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新气象来体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从具体事情抓起,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要加大体制改革力度,注重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注重源头治理,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要加大巡视监督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认真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薄、王”思想遗毒,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备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