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昏倒脑干出血生命垂危 重庆医生往其脑内“装镜子”救回性命
09-11 18:0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手术历时5个小时

这是重庆首例

8日下午3点左右,陈女士被送进了手术室,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医生开始第一次使用外科显微镜和神经内镜结合的技术挽救患者的生命。   

医生们首先在外科显微镜下分离显露四脑室,然后在脑干上打通一个小小的洞口,将神经内镜探入脑干内,就像在脑干内安装了一面“镜子”,将脑干内的情况几乎无死角地展现在手术医生眼前,帮助医生清除脑干内血肿。  

比起以前单一运用外科显微镜手术,此次结合神经内镜手术创伤较小,手术死角更少,手术视野视野更清除,血肿清除更彻底,手术效果更好。 

5个多小时的手术后,陈女士的生命被保住了。目前,陈女士虽然仍在昏迷,但各项生命体征相对平稳,已经在进行后续治疗。据悉,这项外科显微镜和神经内镜相结合清除脑干血肿的手术在重庆尚属首例。“急救中心接到的突发性脑出血病人比较多,这项技术临床应用后,可以救更多的人。”胡晞表示,这也意味着今后更多的脑出血患者死亡率会降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