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批46个星级收费站出炉
08-15 19:2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_副本.jpg

经检查、评定、公示三道门槛后,重庆高速首批星级收费站评定结果出炉啦!8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经评定,重庆高速46个收费站成为首批星级收费站,其中G65巴南站、G93沙坪坝站、G85九龙坡站获评五星级收费站。

75003_副本.jpg

46个站点成为首批星级收费站

重庆高速集团南方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高速首批星级收费站有46个,五星级收费站为:G65巴南站、G93沙坪坝站、G85九龙坡站。 四星级收费站有G75北碚站、潼南站、大足东站、永川站等14个。璧山站 、永川南站、松溉站、G50s南岸站等29个站点被评定为三星级收费站。

该负责人说,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上的“窗口”,是高速公路管理水 平与服务能力的综合体现。目前,重庆高速通车里程已达2818公里,共有收费站237个,收费车道1748条,日均服务车次70余万辆次。为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和通行效率,市交委出台了《重庆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星级评 定办法》,对收费站的基础设施、文明服务、收费管理、站务管理、安全管理、综合管理进行综合评定。

“要成为星级收费站,除要在收费广场基础设施等硬件上‘达标’外,对服务方面也有考核,如收费人员业务娴熟,单车平均收费时间,入口一般不超过8秒,出口一般不超过20秒等。”

75001_副本4.jpg

走进五星级收费站 软硬件均有明显提升

随后,记者跟随高速集团南方营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了G65巴南站 。记者看到,该收费站的ETC车道地面铺设有50米长的蓝色塑胶车道,方便ETC车辆驾驶员快速识别,极大降低了开错道的问题,并安装了一套二代ETC设备。

另外,在人工车道入口处,新安装了6套自助刷卡机,出口安装了2个复式收费亭。同时,还安装了两台移动工控机,可根据车流量的需求随时变换在出入口使用,这样在车流高峰,人工车道可以同时开启23个收费设备收费,使来往车辆的通行更加顺畅,记者测算后发现,一辆车过站时间不超过15秒。

高速集团南方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通过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效率。另外,我们还配备了常用修车工具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驾驶员使用。针对夏季炎热,站内还配有各种防暑药品,免费供驾乘人员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