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百货新光天地9日渝北嘉州开业
08-08 21:51:32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11.jpg

慢新闻-重庆晚报报道,8月9日,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高端百货新光天地将在渝北嘉州重开业——35万平方米的巨大体量,以及众多休闲体验业态的出现,让嘉州商圈强势崛起,迎来新一轮的提档升级。

35万方商业体建在轻轨站上

12.jpg

新光天地由重庆中渝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台湾百货龙头新光三越集团投资经营,项目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营业面积25万平方米,配备约5000个地下停车位,以打造“长江上游高端的购物及生活中心”为定位,建立城巿中的美好生活城巿,呈现重庆城巿清新、华丽的新地标。

新光天地重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光三越以前的单店,最大的体量是北京店,只有18万方,此次进军重庆,以35万方的体量创下了新光三越的在全球的新纪录。针对巨大的商业体量,新光天地特别了规划垂直的A、B、C三大交通核,交通核中包含:电梯、扶梯及步梯等,全馆总计182部手扶梯及电梯,2F并有3座室外连廊,加上B1F与轻轨相连,形成了风雨无忧的立体人行系统。

餐饮娱乐体验业态成新亮点

13.jpg

除了体量大外,新光天地重庆公司负责人称,新光天地的另一个特点还在于其全新的商业空间规划,尤其是餐饮和休闲娱乐等体验业态的占比,明显超越以往的新光三越百货。

新光天地的商业空间,共规划了三大世界,分别是美丽巿场、百货世界、天空之城。其中美丽巿场位于B1F,共约8万平方米,提供每天美好生活的开始,成为城巿居民的每日生活中心,主要分为新鲜巿集、餐饮美食、生活大街、趣味生活及社区生活中心等五个区段。

14.jpg

天空之城位于5F-8F,这是新光天地献给人们的最大梦幻乐园,以玩具故事、青春王国和森林影院三大概念区块,规划生活城巿中惊艳的欢乐体验,并以湖上冰宫、旋转木马、空中花园及电影院等为城巿地理位置识别地标。此外,天空篮球场、树屋、天空芳草地、派对乐园、互动体验墙、攀岩墙等众多体验业态,营造出运动与休闲的空间和氛围。

15.jpg

近300品牌独家品牌113个

新光天地汇集了世界各地2万多种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市民更可以享受和购买到来自美丽宝岛——台湾的各类美食和特色产品。位于1F-4F的百货世界则是品牌的集中营。

百货世界合计约8万平方米,新光天地以26年百货经营经验慎选全国及国际知名共计近300个品牌进驻。作为台湾新光三越集团在重庆首秀,新光天地作为满足全客层的综合百货商场,最亮眼的一点还在于“拥有众多的独家品牌”,目前汇聚的独家品牌高达113个,其中74个西南独家品牌、39个重庆独家品牌。

化妆品方面,不得不提La prairie(莱珀妮),这个诞生于瑞士的顶级护肤品牌,拥有全世界最奢华的眼霜;来自日本高级化妆品品牌ALBION(奥碧虹),其明星产品健康水,被誉为痘痘肌的亲妈,过去只能从日本找人代购了;来自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的品牌HREA赫妍,虽然去年才开始进入中国大陆,但当家产品“女神水”、气垫BB霜和全女神同款147号唇膏早已积聚了超旺人气。

服饰方面,MM6 (Maison Martin Margiela)主要推出可穿性高且富原创性的女性衣服及配饰,充满了设计感的同时又简约低调,很受时尚界认可;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是阿迪达斯与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合作推出的高端女子产品系列;来自纽约的STEVEMADDEN,最有名的就是舒适的平底鞋和粗跟鞋,紧跟流行价格又非常亲民。

此外,来自法国的珠宝品牌Fred,Nestlé雀巢公司在胶囊咖啡机品类的高端产品Nespresso,都借助新光天地首次进入重庆。

商业分析>>>

嘉州商圈将强势崛起

嘉州商圈是重庆市政府2013年新确认的主城核心商圈之一,位于重庆市一环以内、1小时经济圈的核心区,重庆城市向北拓展的核心区,两江新区腹心地带,渝北区连接江北区的节点,包含中渝·国际都会、嘉州城市花园、财信国际等项目,规划面积约0.9平方公里,以中渝·国际都会项目为核心,商业商务设施规划总面积180万平方米。

嘉州商圈范围周边辐射了40多家市级行政机关单位及政府职能机构,为行政、商务、金融及高端住宅区所在,人口密度高,商圈涵盖周边约98万人口。

嘉州商圈被定位于高品质消费购物和高端商务集聚区,涵盖消费购物、商务和总部经济、酒店服务、金融服务、餐饮美食、文化娱乐、都市休闲等功能,重点突出高品质消费购物和高端商务功能。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亿元,其中购物占35%,商务占35%,商圈容纳的商贸商务就业人口15万人以上。

戴德梁行重庆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唐正艺表示,随着城市发展需要以及轨道交通逐步完善,住宅区不断外扩,作为配套的商业项目发展加速,涌现出一批新兴商圈,如嘉州商圈、弹子石商圈、礼嘉商圈、照母山商圈等,这表明重庆传统商业布局正逐渐被打破,未来将构筑多层次、立体商业新格局。而嘉州商圈作为主城区域与两江新区的纽带,连接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寸滩保税港区、空港新城、江北机场等核心要冲。随着江北机场T3航站楼的开通和新光天地的开业,嘉州商圈将快速强势崛起,嘉州商圈必将闪耀两江,成为重庆重要的国际名片。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文

原标题:高端百货新光天地9日渝北嘉州开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