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全面推行7×24小时通关 自助通关最快只需10秒
08-03 18: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将在9月前,全面实行7×24小时通关。今后重庆市民出入境通关最快只需10秒。

此举将全天候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提高通关速度与质量。

旅客出入境更便捷

重庆口岸积极推行7×24小时通关保障,将为旅客便捷高效通关提供保证。

据了解,航空口岸将全天保障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通关,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旅客们也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完全实现自助通关,大大节约了旅客通关时间。

实施涉及范围广

为更好地促进重庆经济在新形态下的健康发展,口岸加快通关速度,保证通关质量尤为重要。

重庆口岸实行7×24小时的通关保障,相比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重庆实行了从人到货、从空、水、铁全方位7×24小时的三个全覆盖。

此前海关已实现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监管进出境航班、旅客行李物品7×24小时通关,跨境电商包裹7×24小时自主出区,空运进口鲜活产品实现7×24小时预约通关,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全市通关便利化和贸易便利化水平。

服务产业发展

“对于跨境电商的包裹我们在今年6月份通过优化系统,已经实现了包裹的自主出区了,”市检验检疫局巡视员何俭称。 

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空港枢纽,其口岸通关能力要求较高,7×24小时通关是应对各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的保障。据了解,为促进重庆产业的健康发展,重庆口岸将推行跨境电商出区不核查件,实行7×24小时检验检疫放行,在查验现场全面实现“一机两屏”,实行“联合查验,一次放行”。

此外,为满足笔电企业零库存、依订单生产,零部件及成品需要快速通关的需要,将为特殊监管区域货物提供全天候进出区服务;同时其他货物也可提前预约,实现随到随检。

全力打造数字通关

为进一步提高通关科技化、信息化应用水平,保障重庆口岸24小时通关顺畅,重庆口岸也将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合作与协作,实现数字化通关。

“总队启用30条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实现已备案生物信息的旅客自助通关,只需花费10秒的时间。”市边防总队参谋长廖毅之说,“未备案生物信息的旅客,可到重庆边防总队进行备案。”

同时,为加强通关速度,市检验检疫局将提高查验装备科技水平,降低开箱查验比例。

重庆海关方面则增配了H986大型机检设备、行李CT机、人体检查仪等科技装备。市边防总队将继续推行网上预检措施,同时还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为百姓答疑解惑。

预计,在今年9月以前将实现7×24小时通关,同时将完成重庆所有口岸、通关查验、所有外贸形态三个方面的7×24小时通关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