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头疼倒车入库?长安又出黑科技,自动泊车仅需1分钟
07-26 21:5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726211816.jpg

△长安cs55可无人自动停车。

2016年,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完成2000公里测试。26日量产可无人自动泊车长安CS55正式上市。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计时,CS55用时不到1分钟,就无人自动驶进车位。除了无人泊车,长安CS55还有一套汽车智能化系统。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 能够智能加速减速

CS55搭载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堵车时特别有用,可以对于前方车辆进行识别,还可以实现“前车慢我就慢,前车快我就快”的智能跟车的效果。

其在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时速范围内,可从静止激活,能够智能加速减速,并且可以跟随前车停车、起步,保持安全跟车。

并线、车道偏离都有提醒

与此同时,CS55还配备了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还可通过雷达的探测以及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的帮助,实时监测前方车辆,在与前车存在碰撞危险时,发出图像、声音、点刹提醒车主安全驾车。

而车载偏离预警系统则可提醒车辆偏离,车上搭载的摄像头能够智能识别前方车道线,在偏离车道时及时提醒,预防因疲劳驾驶、分神引发的事故;在夜间行驶时,系统还能够智能切换远近灯,并在高速行驶时自动检测限速标识,避免超速行驶。

自动泊车 1分钟内可让车入库

在发布现场,一辆白色的CS55就借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自己停进车位。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上的app操控,这辆白色的CS55就自己找到车位,停车入库。“等你看完电影、买完东西回来,你也只需站在车库出口处召唤它,它就能自动找到你。”现场工作人员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从用手机输入指令让CS55自动泊车,到完全停好入库,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