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吃龙虾,吃出了一桩好生意
07-26 21:17:1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72616181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常言说:处处留心皆学问。这两个同学的经历证明:处处留心皆商机。

在荣昌区峰高街道金银村,两小伙子干得正欢。今年上半年,他们已经卖出龙虾3000多斤,赚了接近8万元!

微信图片_20170726161810

这两个小伙子名叫廖祥君、李朋,两人是高中同学,以前都在荣昌城区工作。在一次朋友聚餐吃龙虾时,他俩发现吃龙虾的人很多,又听到老板抱怨:龙虾不好买,价格还蹭蹭往上涨。

两小伙从老板的抱怨中受到启发,果断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廖祥君在农村的家,共同出资30万元,承包土地、购买虾苗,养殖龙虾。

微信图片_20170726161811

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他俩租用130亩稻田,正式开始养殖。为了确保成功,廖祥君和李朋不仅到多地考察学习,还经常向西南大学水产系的专家教授请教。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学习,现在,他俩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养殖的第二批龙虾也已经陆续上市销售,效益可观。

微信图片_20170726161808

尝到甜头的廖祥君和李朋又有新打算:准备把他俩的龙虾养殖基地面积扩大到300—500亩,同时添置设备,实行自动化养殖,继续提升经济效益。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赖家辉

原标题:同学聚会吃龙虾,吃出了一桩好生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