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长可达3米 8条活体鲨鱼从美国“打飞的”来渝
07-26 21:02:02 来源:华龙网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登机检疫。 重庆检验检疫局供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26)日从重庆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架装载8条活体鲨鱼的飞机日前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该批货物快速通关。据悉,鲨鱼均从美国进口,30天检疫隔离期满后将于市民见面。

据重庆检验检疫局介绍,该局安排了查验人员提前抵达机坪,在飞机落地后第一时间登机检疫,检疫合格后特批货主直接在机坪提取该批货物;认真核对检疫许可证书、动物健康证书等是否符合要求,监督卫生处理公司对接卸场地、通道、运输工具等的消毒处理工作;对鲨鱼实施临床检疫,确保口岸查验、隔离检疫无缝对接,共同保障鲨鱼顺利进口。

据了解,该批鲨鱼主要用于观赏,品种为锥齿鲨和铅灰真鲨,均从美国进口,入境后将在指定的隔离场进行隔离检疫,30天检疫隔离期满后将在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向公众展示。

锥齿鲨又名沙虎鲨,成年体长可达3米,被认为是较为危险的掠食性鱼类。铅灰真鲨体长1.8-2.5米,分布于全球各温,热带海域。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军

原标题:体长可达3米 8条活体鲨鱼从美国“打飞的”来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