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套路!盲目同意“通讯录好友”申请,小伙被骗1万多元
07-26 20:3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讯录.png

近日,家住九龙坡的小李被“通讯录上的好友”坑了一回——因为盲目同意了骗子的好友请求,结果被骗了一万多元。据九龙坡区警方调查发现,近几年微信等通讯软件普及,不少用户都会接到来自“通讯录好友”的陌生人好友申请,殊不知,这些所谓的“通讯录好友”,很大一部分并非自己手机通讯录上的人,添加好友后,各种广告、色情信息、垃圾短信等就接踵而来,有的甚至是诈骗者的伎俩。

盲目同意好友申请,小伙被骗走1万多元

家住九龙坡的小李做销售工作,为了扩大人脉网,他喜欢用添加微信好友方式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在他看来,既然是通讯录上的人,就不会有问题。

前两天,他收到一个通讯录朋友的“加好友”请求,对方声称加好友需要输验证码,要求小李将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转发。小李照做后,没1分钟就收到银行短信,银行卡上少了1万多元。

九龙坡区警方调查发现,小李转发的是支付宝的付款验证码。骗子盗取他的支付宝账号,又通过加好友的方式输入了验证信息,迅速转走了小李的钱。

警方提示,微信上向你发“加好友”请求的人,未必就是你的好友,而一旦该“好友”让你转发手机验证码,那就基本上可以断定对方是骗子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