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种植物“长”成墙 替代建筑工地彩钢围挡
07-26 21:0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726205823.jpg

鸭脚木、西洋鹃、金叶女贞等十余种植物组成的绿植墙,出现在轨道9号线位于渝北回兴的一处工地。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施工方中建隧道9号线12标项目方面了解到,像这样由绿色植物“长”成的墙,将在部分施工区域替代彩钢围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回兴服装城大道48号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此次打造的首期绿植景观墙全长近50米,“用的是鸭脚木、西洋鹃、金叶女贞、金森女贞等十余种植物,总的有近1.5万株。”中建股份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项目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杜永强介绍,之所以会用这样的绿植墙来替代彩钢围挡,“除了好看外,还有安全防护和绿色施工的功能。”

downLoad-20170726205827.jpg

杜永强说,绿植外墙还可以将整个施工现场与场外区域有效隔离,确保场内施工与场外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行、互不影响,很好地起到了安全防护作用。而与绿植景观墙配套设计的自动喷淋和滴灌系统,在养护苗木的同时,“更可进行沿路防尘降温。”

另据透露,这一绿植景观墙还将打造100米。

新闻多一点》

轨道9号线一期 2021年试运营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为高滩岩站至回兴站,连接沙坪坝、渝中、江北、渝北等区,线路长32.15公里。沿线分别与环线、一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六号线、十号线、十五号线形成相交换乘。

据施工方介绍,整个工程包括新桥停车场,以及高滩岩站、天梨路站、沙坪坝站、小龙坎站、土湾站、红岩村站、富华路站、华村站、李家坪站、蚂蟥梁站、观音桥站、鲤鱼池站、刘家台站、江北城站、五里店站、溉澜溪站、头塘站、保税港站、何家梁站、石盘河站、上湾路站、青岗坪站、宝圣湖站、兴科大道站等。

预计2021年开通试运营。中建股份透露,截至目前,现场已开工点已达34个,开工率72%。也即是说,到2021年,乘坐9号线,从高滩岩到回兴,用时不到1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罗飞雁 摄影 平索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