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今年河北将公费培养950名中小学教师
2023-06-06 09: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2023年河北将公费培养中小学教师950名。

中小学教师公费培养包括省级公费师范生和省级“优师计划”师范生两个项目。省级公费师范生是为全省有需求计划的县(市、区)公费培养中小学教师。省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是为全省有需求计划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贫困县)公费培养中小学教师。公费师范生项目由河北师范大学承担。“优师计划”师范生项目由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共同承担。实行本科学历教育,学制4年。

公费师范生项目将培养中学教师337名,分别是语文40名、数学40名、英语40名、物理37名、化学30名、生物30名、政治30名、历史30名、地理30名、音乐10名、体育20名。培养小学全科教师200名,小学教育专业。

“优师计划”师范生项目将培养中学教师238名,分别是语文16名、数学40名、英语15名、物理49名、化学23名、生物21名、政治14名、历史17名、地理26名、音乐7名、体育10名。培养小学全科教师175名,小学教育专业。

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本科层次考生。培养学校对于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根据学校转专业的规定,本人提出申请,经定向就业县(市、区)和培养学校同意,可在当年的培养计划范围内转为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师范生,签订协议并由学校按相关标准返还其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

公费师范生和“优师计划”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经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河北省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冀政办字〔2017〕158号)落实相关政策。公费师范生和“优师计划”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原标题:今年河北将公费培养950名中小学教师

编辑:向浩

责编:胡苏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