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省 > 正文
河北保定市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2022-08-10 19: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在全国确定了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保定市成功入选。

建立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对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组织申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的通知》要求,保定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申报,主动与国家、省发改部门汇报沟通,为成功申报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保定市发改委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安排部署,集合保定市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及废旧物资的产生、回收、加工利用率等基本情况,围绕健全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资源分拣加工利用水平和再制造产业发展三方面建设重点,编制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具体建设任务和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健全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全力打造全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示范城市。

原标题:河北保定市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