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宽仁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青心向党,情满汉丰”三下乡活动
08-04 16:27:55 来源:上游新闻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三下乡苔花朵朵爱心宣讲实践团于7月27日,来到重庆市开州区竹溪镇开展为期5天的健康服务活动。

开州区位于我国重庆市东北部,其西部紧邻四川省,北靠巴山,南邻长江。开州区作为全国“劳务输出第一县”,存在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多,比重大的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农村留守儿童总数占在校学生总数43.3%。为关爱当地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助力其健康成长,在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由第二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团总支书记杨姣姣带队,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儿科专业15名同学,深入开州区竹溪镇,围绕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了健康用网宣讲会、家访关爱活动、性教育宣讲会、卫生健康宣讲会、急救科普培训会、探寻家乡红色故事等活动,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激励其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基层。

出征:2021年7月27日中午,团队成员于重庆北站集合出发,经过4小时车程到达开州区竹溪镇。

屏幕快照 2021-08-04 下午4.11.48.png

“阳光朗朗,助力成长”用网健康宣讲活动:7月28日上午,实践团于竹溪镇荷花社区开展青少年用网健康宣讲活动,活动从网络成瘾的危害、网络成瘾的原因和如何预防网络成瘾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升了青少年健康用网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投身学业保驾护航。

“携爱童行,情暖朝阳”家访关爱活动。7月28日下午,实践团对留守儿童开展家访关爱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业帮扶、关爱陪护和健康普查。同时,组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活动,带领其以书信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思念。

“大手牵小手,健康一起走”卫生健康宣讲会活动:2021年7月29日,实践团联合开州区竹溪镇卫生院,于开州区竹溪镇荷花社区新时代讲习所,开展“大手牵小手,健康一起走”卫生健康宣讲会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膳食营养科普、卫生知识科普、现场义诊等活动,提高当地居民卫生知识,帮助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屏幕快照 2021-08-04 下午4.19.27.png

“急救入竹溪,健康护万家”公众急救技能培训活动:为普及应急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乡镇居民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7月30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苔花朵朵爱心宣讲实践服务队于重庆市开州区竹溪镇荷花社区开展“急救入竹溪,健康护万家”公众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探寻红色故事,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2021年7月30日,实践团于重庆市开州区竹溪镇荷花社区开展“探寻红色故事,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了曾祝川、李发琼、陈宜太三位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以此弘扬基层老党员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刘伯承故居活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实践团于7月31日前往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本次第二临床学院“青心向党,情满汉丰”三下乡活动历时5天,服务了当地居民,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收获了竹溪镇居民的一致好评,增进了青年学子对基层的了解,增长了大学生服务群众的才干,展现了宽仁学子的青春担当!

摄影:第二临床学院苔花朵朵实践团王中凌、范福艺

撰稿:第二临床学院苔花朵朵实践团杨姣姣、戴佳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