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辟谣 > 正文
常吃苏打饼干可以治胃病?
06-21 12:36:56 来源:凤凰资讯

“近年来,很多“功能”饼干受到追捧,其中有一些被冠以“治胃病”功能的苏打饼干甚至被不少胃病患者当作正餐食用。那么,养胃饼干真的有缓解胃病、养胃的功效吗?

00b4871baaf8ef574c2a320dba922419.jpg

辟谣者:李鹏 北京佑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实际上,并没有科学依据表明苏打饼干能治疗胃病,或能改善食欲和营养状况,如果常吃还会适得其反。

这首先是因为苏打饼干中钠盐含量更高。苏打饼干里由于加入了碳酸氢钠,所含钠盐普遍高于普通饼干。膳食中如果摄入钠过多易增加肾脏负担,升高血压。

其次,苏打饼干脂肪含量高。为了使饼干有很好的酥脆感,大部分产品在制作过程中都需要加入植物奶油、起酥油甚至猪油、牛油等配料,油脂中饱和脂肪含量越高,饼干吃起来越酥脆。造成的结果就是,市面上大多数苏打饼干的脂肪含量都在20%左右,最高的达30%。脂肪类食物可能会对肠胃造成不良影响,比如刺激消化道收缩,极可能减慢胃排空和加重便秘;也可能加速肠胃蠕动,导致或加重腹泻。

第三,苏打饼干中加入的小苏打(碳酸氢钠)还有产气的效果,会加重胃病患者胃胀、嗳气的症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