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开启一场浪漫的秋日之旅吧
09-17 16:53:47 来源:上游新闻

酉阳梯田.jpeg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9月的巴渝乡间,处处秋意缠绵、美如画卷,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这不,小编搜罗了几处风景甚好的美地,快去开启浪漫的秋日吧!

推荐一:九龙坡· 草海湾森林公园

屏幕快照 2019-09-10 下午12.30.09.png

秋天理应是五彩斑斓的。不止红叶、银杏,还有让人心醉的蒲苇。提起草海,许多人都会联想到贵州的威宁。在这个秋雨朦胧的季节,不用去远方,我大重庆也有绝美草海。

最近,位于跳磴河畔的草海湾森林公园,100多亩蒲苇和小兔子狼尾草开得正旺,成为了大家新晋玩耍的好去处。蒲浪翻滚,花絮纷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幻想着能够站在层层叠叠的蒲苇荡里,朝着蓝天白云肆意扩张,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

位于市区跳磴河畔的草海湾,这个低调得连在地图上还搜不到的地方,成片的蒲苇荡已连绵起伏,婀娜多姿。昔日这里曾是臭水沟和各种小工厂,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美丽的森林公园。远远望去,蒲苇犹如一片碧波荡漾的黄白相间的地毯。一旁的小兔子狼尾草则随风飘扬,不停地朝着路人摇头晃脑。这是秋天的另一种颜色,给风景添了一些层次和美感,就像是一抹难忘的小清新。

Tips

自驾:导航九龙坡华岩石龙村起西路,1小时可到。

乘车: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金家湾站,再换乘259或487路在美每家站下车

推荐二:江津·云雾坪

江津云雾坪.jpeg

云雾坪位于江津与永川的交界处,距江津城区30公里,朱杨镇13公里,年均温度15℃。这里峰青岭翠,绿树成荫,白云缭绕,雾霭袅袅,好一个人间仙境。

峰顶地势平坦开阔,四周却尽是悬崖峭壁,因地势险要,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军事要地。古时的云雾坪筑高大寨墙抵御匪患,寨墙有四道寨门:大寨门、人和门、栏寨门和西武门,寨内有街道、商铺、私塾、农户、良田等。至今仍可见扼守雄关隘口的古寨墙、古寨门、颓垣断壁、脚板坟、霸王坟、云峰寺等遗迹。

想要感受一时清凉,这里也能满足,泛舟、游湖、垂钓,样样都可以在此体验。

景区里还有一个有机红心猕猴桃示范园,现在已进入成熟期,喜欢吃猕猴桃的小伙伴赶紧去摘哦。

仿古寨墙的4公里“云雾长城”将云雾坪环绕,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鳄鱼石、大圣石、乌龟石、老鹰岩等生动形象的石雕像。孔雀台、大地之母、鹊桥、一见钟情、永结同心、海誓山盟、云雾坪日出、玉露井、云峰寺遗址等景点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

Tips

自驾:经绕城高速转西三环至永川方向,过永川长江大桥,在何埂路口下道,经过柏林到景区,约两小时到。

推荐三:武隆·大洞河峡谷

大洞河峡谷.jpeg

大洞河在武隆县大洞河境内,是乌江的一级支流石梁河的源头,距重庆市132公里,海拔在1000-190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为12.4℃。

大洞河属于山区型河流,有神奇的大洞河峡谷可开发旅游景区10公里:有险峻的河谷(谷高约300米),天生的自生桥,神秘的大洞河口,奇特的龙田沟石田,自然生长的娃娃鱼,形式多样的瀑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猕猴。

这里幽深、神秘、原始、自然,河水蜿蜒穿过大、小两个幽深神秘的峡谷。峡谷环境清幽,风光旖旎,可探深峡,可览秀林,可阅奇岩,可嬉幽水,可露营。

Tips

自驾线路:从主城出发导航目的地“大洞河乡”,沿着G65行驶到水江下道后,在411国道上继续行驶。一路上弯道较多,但是路况很好。全程约150公里,3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推荐四:酉阳·花田梯田

酉阳梯田.jpeg

有很多人说,这是重庆最美梯田,风光不输哈尼、龙脊。“高田如楼梯,平田如棋局。”这句诗把重庆酉阳的梯田描绘的恰到好处,可以想象出“层层叠叠上远山,蜿蜒逶迤绕云间”的绝妙美景。

从何家岩村庄沿路进入,一路山道弯弯,一边是蜿蜒曲折流淌的潺潺溪水,一边是绿树苍山,峰回路转间,梯田惊喜出现。秋天,在湛蓝的天际下,花田梯田沉甸甸的稻谷压着秧梗,在微风中此起彼伏。成片梯田上万亩,据粗略统计共有999级,顺着山势延伸,或长或短,或宽或窄,层层叠叠,非常震撼。

Tips

自驾:主城-包茂高速-黑水互通-XB2-花田乡,越4.5小时可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