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阿娇导医|如何区别更年期综合征以及抑郁症和焦虑症?
09-17 16:54:05 来源:上游新闻

更年期.jpg

我母亲52岁,前年开始偶尔有失眠多梦,偶尔嗜睡,没精神、乏力,没有失眠时,精神较好,易激动,异常亢奋,性格好像跟以前大不一样;失眠与嗜睡各持续一段时间,反反复复。曾经看过多位医生,有的说是抑郁症、焦虑症,但会不会是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相关症状,怎么区别?

——奉节 黄女士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睡眠心理科副主任医师 高东: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在经绝前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导致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产生的一系列的症候群,如潮热,潮红(自觉一股热冲上就心烦面红),出汗,焦躁不安 ,抑郁失眠,有时情绪异常,喜怒无常,无端哭笑,有似精神病者。但往往跟睡眠和情绪是相互影响的,建议到我科门诊就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