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阿娇导医|中药打成粉末后 效果会比较好吗?
09-14 19:48:32 来源:上游新闻

中药.jpg

妈妈吃中药老是喜欢打成粉来服用,想问问医生这比煎熬成汤药的效果好吗?

——沙坪坝 王女士

重庆市南岸区中医院中医师 王静:不是所有的中药都适合打成粉服用,这要依据病情而定。例如当归用于养生保健、慢病调理时就适合打成粉,更容易全面吸收。此外,中医认为花类的药物,如金银花、菊花等以及灵芝等药材不宜打粉。

有的人觉得打成粉末后更利于吸收,还有人为了图方便,干吃打出的粉剂。其实,这样反而加重了胃肠的负担,把药物的吸收分解提取过程都交给了胃。建议大家如果没有看到医嘱上具体写明要打粉,最好还是煎服汤药;医生认为需要打粉的药物,即使是小的颗粒剂,也建议患者冲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