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五十岁后 别再戴钢托文胸
06-25 17:52:52 来源:上游新闻-健康人报

对许多女性来说,内衣始终是衣柜里最宝贝的衣物之一,从挑选到洗涤再到收纳,都非常精心。但佩戴不正确或戴错了文胸,以及时间过长,就可能引来疾病。

屏幕快照 2019-06-25 下午5.55.55.png

少女可选背心围

不管你是胸部丰满,还是平如飞机坪,女性都需要佩戴文胸。一般来说,青春期的少女到十六七岁后,可以自己用软尺测量胸部上底部到下底部的距离,如果大于16厘米,就可以戴文胸。而过早的佩戴文胸,则没有必要。有些女孩发育比较成熟,但胸部体积仍较小,这类女孩常犯的错误就是选用很松的文胸或者干脆不戴,这样就会使胸部失去依托,引起下垂甚至变形。

据专业人士介绍,对于青春期的少女来说,选择背心围比较合适。它相当于在背心上增加了一个突起的围,形成可伸展的弧度空间。但是运动过程中,女孩则应选少女型文胸,可以起到支撑的作用。

中年女性一定要注意佩戴方法

如果长期使用窄带式的文胸或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疲劳,严重时会影响血液循环及淋巴的正常回流,胸部的“毒素”排不出去,导致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并且文胸穿不对还会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恶心等症状。因此,对中年女性而言,首先要学会正确的佩戴方法。

首先,将肩带穿过手臂,使肩带自然落在肩上。上身向前弯曲45度,让胸部自然恰当地倾入罩杯内,再扣上背扣。

第二步,用手将胸部完全托住放入罩杯,然后轻按罩杯底幅边缘,并把侧边的肌肉充分推入罩杯内,调整杯位,达到顺滑、服帖的效果。

第三步,抬头挺胸,将肩带调整到自己觉得最舒服的位置。普通体形的人肩带应该在距离下方约3厘米的位置。注意肩带不宜过紧或过松。

最后,调整背部的横带和胸前罩杯位底部成一水平线,背部横带不宜拉得过高。

老年女性选运动型文胸

不少女性到了中老年以后,胸部逐渐下垂,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于是认为此时已经没有穿戴文胸的必要了。但是实际上,中老年女性穿戴合适的文胸可以更好地保护胸部。早已有研究发现,由于中老年女性胸部的弹性明显不如年轻女性,胸部犹如“旧松紧带”,拉伸时其弹力明显更差。因此有必要佩戴特别设计的运动文胸,有助于更有效地保护胸部。50岁后,女性切忌戴有钢托或纤维质地的文胸。

每天佩戴不要超过8小时

需要提醒的是,文胸的佩戴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不超过8小时,更不能戴着睡觉。其次,要选用棉质的。再次,在挑选时要注意乳房与文胸之间的距离,要能容纳1~2个手指,穿起来要感觉舒适。特别是那些有钢托的,胸围尺寸一定要宽一些。最后,胸部较大的女性,内衣肩带应宽一些,否则会使肩部的承托力度不均匀,长此以往会导致背疼或胸部下垂。哺乳期一定要戴胸罩,否则胸部容易下垂。

每天用温度与体温相当的湿毛巾敷乳房10~15分钟,不仅防止皮肤干燥,还有助于胸部的坚挺。淋浴时,还可用花洒冲洗按摩胸部,能加强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链/接/

商场可以试穿文胸

有很多中老年女性,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胸围、分不清文胸罩杯的基本分类,喜欢随便在超市挑选一个。其实现在的大型百货商场,如新世纪、太平洋百货等内衣专柜,都有导购小姐,她们都受过训练,能够帮助顾客选择最适合的文胸。所以,在挑选文胸时完全可以请她们帮忙,试穿之后再决定买不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