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辟谣|味精加热后有毒?
05-26 11:53:28 来源:上游新闻

u=1439708182,275587098&fm=26&gp=0.jpg

味精、鸡精是很多家庭都会用到的调料,它可以让食物的味道更鲜美。不过,网上总是流传着“味精加热温度超过100℃时会形成焦谷氨酸钠,危害健康甚至致癌”的说法,正确吗?

辟谣者:钟凯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这也是鲜味的来源。谷氨酸钠在超过120℃时,容易转变成焦谷氨酸钠。但实际上,焦谷氨酸钠并不会致癌,只是没有鲜味而已。况且味精的说明书都会建议我们出锅前放味精。出锅前放味精,温度并不太高,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国际上的权威机构围绕味精的安全性做了大量的评估研究,目前都没有发现味精能产生某些危害。不过,从营养的角度来看,味精的最大问题是钠含量比较高,多吃无益。高钠饮食容易导致高血压,还可能增加患Ⅱ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疾病的风险。

不过,有些菜其实不用放味精,像是加了醋的菜、海鲜类菜肴、加了糖的菜以及自带鲜味的菜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