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防疫健康攻略6|学做4道花样美食 宅家体验创意烹饪乐趣
02-18 13:53:09 来源:上游新闻

防范疫情期间,宅在家自制美食也不失为一种充实生活的方式。本期,编辑就给大家推荐4道花样美食,让你体验到居家烹饪的乐趣所在。

年糕菠菜炒鸡蛋:辅助增强免疫力 不可错过这道食物

u=2847380522,4077861056&fm=26&gp=0.jpg

推荐人:美食天下@我叫一尾鱼

推荐理由:身体抵抗力可以帮助我们防御疾病的入侵,一旦没有了免疫力,我们体内各个机能都会无法正常运行,从而致使身体出现故障。因此,非常时期,我们要从日常饮食来帮助我们增强抵抗力,可以多吃香蕉、深海鱼、菠菜、大蒜、牛奶等食物。

材料:菠菜200克、鸡蛋2个、年糕1条、盐6克、料酒半汤匙

做法:

1. 年糕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薄片。

2.锅中放入清水加3克盐和少许食用油,大火烧开,放入菠菜后立马关火;焯水半分钟后捞出过水并沥干水分。

3.鸡蛋磕入碗中,加半汤匙料酒和半汤匙温水,搅拌均匀;热锅热油倒入蛋液,稍作凝固翻炒均匀,并放入年糕片,加3克盐翻炒均匀,最后放入菠菜大火翻炒均匀即可。

土豆鸡块焖面:宅家必备 快手懒人食谱

u=1851561996,254953465&fm=15&gp=0.jpg

推荐人:美食杰@泽瑞妈妈

推荐理由:非常时期,大家都尽量别出门,宅在家多囤些食物,自己动手做些吃的,少点外卖。所以,懒人食谱再度降临,多方便多健康多美味,只有你们自己动手做了才知道,做一锅够吃一天,肆无忌惮的宅着吧。

材料:鸡全腿1只、土豆1个(约200克)、宽面条250克、青红尖椒各1个、老抽1/2茶匙、八角1粒、香叶3片、姜片3片、葱粒、大蒜3瓣、生抽2茶匙、食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做法:

1. 准备食材,鸡腿切块,土豆去皮备用,葱切葱粒、姜切片、青红尖椒各1个,八角1粒、香叶3片;土豆切滚刀块,青红尖椒切小圈。

2.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切好的鸡块快速翻炒至微微变色烹入料酒;烹入料酒后,大火快炒,这时你会发现锅中的油汁比较浑浊;直至煸炒到锅中油转为清亮,这时放入葱、姜、蒜、八角、香叶炒出香味。

3.接着加入老抽翻炒至鸡块上色,鸡块上色后,加入土豆;翻炒至土豆上色后,加入热水没过鸡块土豆,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烧制10分钟左右。

4.烧十分钟左右后,把宽面条均匀铺在土豆鸡块上,再次盖上盖子小火焖烧,大约六七分钟左右,汤汁剩一点的时候关火,撒上青红尖椒圈。

5.最后翻拌均匀,让没有浸透汤汁的面条也裹上汤汁即可。

手工洗面筋凉皮:宅家解闷 来场美食才艺大比拼

u=2424947926,1185028109&fm=26&gp=0.jpg

推荐人:新浪微博@米拉Miira

推荐理由:为了防控疫情,现在“宅”是一种社会责任。但宅在家太久憋得慌怎么办?那不如一起动手来做美食,有烤箱的做蛋糕、做面包;没有烤箱的咱们做凉皮、做春卷,来一场宅在家的美食才艺大比拼吧。

材料:面粉、盐、水、蒜、黄瓜、油泼辣子、醋、盐、酱油、花生碎均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加入盐水和成硬一点的面团,饧至三十分钟,面团中水,如洗衣服一样,来回揉搓,洗出的面糊沉淀五个小时以上,冬季可隔夜沉淀,最后洗出面筋的水清澈,面筋就可以了。

2. 面筋入开水锅笼屉上蒸熟,大概二十五分钟左右,倒掉面糊沉淀的一部分清水,面浆浓稠即可。

3. 隔水晾凉,抹油取出凉皮,改刀成条状,粗细均可;面筋熟后取出晾凉改刀,面皮依次切好备用。

4. 黄瓜切丝,蒜泥和花生碎备用;取适量凉皮,加面筋,黄瓜丝,蒜泥,盐,醋,酱油,油泼辣子,搅拌均匀撒入花生碎即可享用。

水果脆酸奶冰砖:创意美食 带上孩子一起“撒欢儿”

u=1736001558,2590594619&fm=26&gp=0.jpg

推荐人:新浪博客@柔蓝水晶

推荐理由:为了防控疫情,全国的中小学也都延迟开课,孩子在家除了写作业,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别人在家蒸馒头、做凉皮,我们也可以动起手来做水果拼盘、沙拉、做糖果、果酱……

材料:酸奶300克、草莓干10克、柠檬干20克、蓝莓干8克、蜂蜜2克、干桂花1克

做法:把油纸铺在正方形蛋糕模中,倒入酸奶,抹平表面;挤上蜂蜜,摆上草莓干和柠檬干,再摆上蓝莓干,最上层撒上干桂花,放入冰箱中,冷冻几小时变硬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