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上游健康.春节特辑|小众“神仙”海岛推荐 春节去吹25℃海风!
01-21 11:57:09 来源:上游新闻

南方人对海岛的向往大概是因为小时候很少能接触到,所以一提起旅行,最先想到的一定是海边,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春节假期出游,不妨去这些小众海岛晒太阳、吹海风、踏浪……享受温暖的美好。

【国内篇】

渔山岛· 一场蓝色的邂逅

u=2120786373,3378058127&fm=26&gp=0.jpg

绵延300公里的海岸线,接近透明的蓝色海水,每走一步都是风景。清新标配的大风车,在海水和蓝天的映衬下,格外好看。走在沙洲中,被潮水和海风包裹,感觉自己就是个无牵无挂的游吟诗人。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海上彩色“石头城堡”,记录和诉说着久远的故事。清晨海风从海面缓缓吹来,岛上晨雾渐渐消散,可以看到它最本真质朴的模样。

长达100多公里的堪比垦丁的细软洁白沙滩,傍晚金色的光笼罩在云朵、山海和沙滩上,仿佛天空之境,美好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全国独秀的海蚀地貌奇观,和散落在离岛上的星罗棋布的礁石。海浪、礁石、森林、红色灯塔,百岛千礁,千娇百态,怎么看都心旷神怡。

这里的小吃和海鲜多到数不过来,而且每一道都深藏着寓意,完全不输潮汕,绝对是一座单是为了吃也值得来一趟的海岛。

这座拥有众多明星粉丝的低调又有内涵的岛屿就是福建平潭岛。它还有个美丽的别名叫“岚”岛,高速跨海大桥可直达。

Tips

飞机:平潭目前没有机场,可飞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然后乘机场大巴平潭专线抵达平潭汽车站,车程2h。

动车:坐动车到福清站,再在福清客运站乘大巴到平潭,全程1h。

南麂岛·东方圣托里尼的日出

u=4186464484,2519530377&fm=26&gp=0.jpg

浙江温州的南麂岛被誉为“中国的圣托里尼”,凭借其清澈的海水、峻峭的礁石,跻身中国最美十大海岛。这里有世界罕见、国内唯一由海浪冲刷的贝壳沙滩,沙子细密,行走时不会黏在脚上,仿佛走在云端之上。

最美的是日出时分,粉紫交接的朝霞遍布天空,一轮新日从大海的尽头冉冉升起。碧蓝的海在远处金光闪耀,望到它长到难以置信的海岸线,仿佛能长到没有尽头。可以坐在细软的沙滩上,看一场惊世骇俗的海上日出。

Tips

交通:飞往温州后,可乘车至瑞安南门码头或望江码头坐船到南麂岛码头。

【国际篇】

象岛·避开人群的世外桃源

u=1342241752,2249959628&fm=26&gp=0.jpg

Koh chang 是泰国第二大岛,位于泰国东部与柬埔寨临界的达叻府,距离曼谷300多公里。在泰语中,Koh是岛的意思,Chang是大象。象岛从地图上看形状很像一只趴着的大象,也因此而得名。比起开发完善的普吉岛、苏梅岛,这里似乎更符合小众的主题。

四面环海,象岛游客集中的海滩大多分布在西海岸。以白沙滩、孔抛沙滩、卡贝沙滩、孤独沙滩为主。白沙滩是象岛最大的沙滩,开发时间早,距离码头近,也最热闹,餐饮较为集中,是综艺节目《中餐厅》的拍摄地,有几个大型超市。在卡贝海滩看日落,是去象岛必须要安排的,无论是在半山腰的观景台还是在海边,都可以看到绝美的风景;孤独沙滩的名字就自带忧郁气质,因为位置比较偏,是四大沙滩中游客最少的地方,酒店虽然比不上孔抛和卡贝沙滩,但这里有许多建在椰林中的民宿,海岛风情更浓郁。

Tips

签证:泰国落地签免费,准备好所需资料即可。如果不想落地后排队办理落地签的,也可以提前办理常规签证,节省行程时间。

曼谷到象岛交通:从曼谷到象岛,可以选择飞机,大巴,minibus,人多的话包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管哪种方式,都不能直达象岛,必须得先到达叻府(Trat)的Laem Ngop码头换乘船运到象岛,象岛码头有皮卡的士到各个沙滩。

富国岛·坐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

u=1140135304,1738073741&fm=26&gp=0.jpg

富国岛是越南第一大岛,作为一个正在开发中的海岛,游客不算多,虽然没有芽庄出名,但去了就会发现许多意外的惊喜。这里有媲美马尔代夫的阳光沙滩、比肩大堡礁的浮潜,有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还有游乐园、野生动物园和自成景点的酒店。

香岛海缆车位于岛的南部,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全长7998m。缆车终点的香岛上也有沙滩和一个简单的水上游乐设施,返回富国岛还是需要乘坐缆车,缆车结束后有接驳车送回镇上。

Tips

签证:相比前面推荐的两个海岛,富国岛交通最为方便,有自己的机场,对于国内直飞实行免签政策(旧护照免签,新版护照落地需填表)。

交通:目前只有广州、香港、成都和郑州等城市有直飞的航班,重庆过去可以选择在国内转机或是到越南的胡志明市或者河内等城市转机,需要注意的是在越南转机需要提前办理签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