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冬季“养膘” 吃4道菜燃烧卡路里
11-17 15:23:20 来源:上游新闻

冬季正是“养膘”的季节,经常会吃火锅、烤肉等高热量的食物,吃完之后还不想运动,自然地“肥肉”就出来了。那么我们该如何燃烧体内的卡路里呢,有哪些食物能帮我们刮刮身体里的油脂呢?本期给大家介绍4道冬季排毒减脂的美味菜。

蒜香蒸黄瓜:南瓜富含粗纤维 这样蒸出“肉香” 

timg.jpg

推荐人:美食天下@美女天天

推荐理由:南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A和视黄醇,对经常加班、熬夜的电脑一族养肝护目、润肠减脂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南瓜含钾尤多,且钾钠比例、钙镁比例非常合理,可以平衡体液盐浓度,排水消除水肿。惊喜的是,南瓜不蒸发糕,不煮饭,一蒸出锅后还有肉的味道。

材料:南瓜200克、蒜5克、小红辣椒2个、味极鲜酱油5克、盐2克、葱花少许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厚片摆入盘中,蒜切成蒜末,接着炒锅倒入适量油放入蒜末炸香,把蒜炸成金黄色关火加入少许盐。

2.倒入适量味极鲜酱油调成汁,接着将做好的蒜香酱油汁浇在南瓜片上面,撒上红辣椒圈,放入蒸锅大火蒸10分钟取出,最后蒸好取出撒点葱花美味即成。

韭菜盒子:金黄酥脆 能促进肠蠕动

timg (1).jpg

推荐人:美食杰@品味生活杂趣

推荐理由: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肠内过多的营养成分及代谢废物,从而有利于减肥和清洁肠道;刚出锅的韭菜盒子,表皮金黄酥脆,里面馅料韭菜和鸡蛋完美结合的鲜香,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材料:面粉500克、韭菜400克、鸡蛋3个、粉丝1把、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十三香适量

做法:

1.将面粉放入盆中,将一半的面粉加入热水烫面,用筷子搅拌,另外一半用凉水和面;然后再将其全部揉在一起,饧面半个小时;接着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细丁。

2.干粉线泡发后切成小段;中热油加入打散的蛋液,快速搅拌均匀,成为金黄的蛋蓉。

3.调馅,先将韭菜淋上少许色拉油搅拌(防止出水);再将其它食材放入,加上生抽、盐、蚝油、鸡精、十三香搅拌均匀即可。

4.将饧好的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相等的剂子;将剂子擀成大小相同的面片;放入馅料,然后先是对折把边封住,再用拇指把封边依次朝内侧捏出花边;全部做出来准备煎。

5.刷油在锅内下入包好的韭菜盒子,煎制两面金黄即可。

糙米面包:甜甜的“刮油”美食 还有相当的饱腹感

timg (2).jpg

推荐人:新浪博客@27殿

推荐理由:糙米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材料:高筋面粉250克、干酵母3克、黄油20克、糙米30克、盐5克、细砂糖15克、水170毫升

做法:

1.将糙米洗干净后,清水泡一碗,然后将泡好的糙米放进锅里,加入另外的150毫升的水,煮至锅中的水完全蒸发,就像煮米饭一样,把糙米煮熟,备用。

2.将水-面粉-糖-盐-油-酵母粉依次放进面包机里,按下普通面包制作,待发酵完成后,加入煮熟的糙米,烤熟后,营养又简单的糙米面包就完成了。

芹菜拌黑豆:五彩美食 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加快脂肪代谢速度

timg (3).jpg

推荐人:新浪微博@柳絮1982

推荐理由::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加快肝脏中脂肪代谢的速度,从而可以达到减少各种脂肪酸和胆固醇的目的,体内各种脂肪的数量减少了,自然就能帮助减肥和控制体重了。

材料:芹菜、胡萝卜、黑豆、柠檬、盐、酱油、糖、黄豆均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然后将豆子放到高压锅里压20分钟;将胡萝卜去皮,芹菜去叶,胡萝卜和芹菜切丁。

2.胡萝卜焯水,芹菜焯水,将黄豆捞出,放入芹菜和胡萝卜,最后放入柠檬、糖、酱油、盐、调味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