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秋末浓山楂红 酸甜小食做起来

上游新闻周晋羽2019-11-06 23:08

(上游新闻记者  周晋羽)秋正浓,山楂红。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是降压的食疗好手,常吃还可以开胃助消化。

此时已到秋末,何不抓住秋天的尾巴,再一尝这酸酸甜甜的滋味?

山楂蛋糕:酸甜山楂酱融入甜点口感层次丰富

20191030231908.png

推荐人:美食杰@柔蓝水晶

推荐理由:吃过山楂糕、吃过蛋糕,山楂口味的蛋糕甜点你吃过吗?酸酸甜甜的山楂酱融入到软绵的戚风蛋糕中,口感层次更为丰富,味道非常不错。无论是作为下午茶或是早餐,都很合适。

材料:黄油120克、鸡蛋2个、糖50克、低粉110克、椰浆25克、山楂果酱250克

做法:

1.黄油软化后,加入糖打发。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接着加入椰浆,再加入一部分山楂果酱打发均匀。

2.筛入低粉拌匀,接着把面糊装入模具中,用刮刀抹成两边高中间低的效果,把剩下的山楂酱填在中间。上火170度,下火145度烘烤36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蛋液要分次加,否则容易油水分离。

2.山楂酱是自制的,就是山楂去核打碎,放入糖熬至粘稠,也可以不加。

3.将面糊抹成中间低两边高,再填入山楂酱,就可以形成自然的凹陷状。

4.所用模具为学厨方形8连迷你磅蛋糕模。

炒红果:传统山楂小吃 自制酸甜开胃

20191030231933.png

推荐人:美食天下@小智

推荐理由:关于山楂的小吃,你最先想到的什么?冰糖葫芦?山楂糕?现在这些传统小吃在家就可以做,不含添加剂健康又美味,快来自制一瓶酸甜的果酱,存起来慢慢吃!

材料:山楂400克、蜂蜜1汤匙、冰糖150克、清水350毫升

做法:

1.山楂洗净去根,准备筷子一支,圆口裱花嘴一个;用圆形裱花嘴的顶端在山楂的头部稍微按一下出印,然后将山楂翻个,再用裱花嘴在其尾端稍微按一下出印。

2.不用将裱花嘴取下,将筷子塞入裱花嘴中,径直将山楂核捅出;此时山楂中间是个圆柱形的小洞,核也基本都出来了,如有个别余下的核,再用筷子拨出。

3.处理好的山楂倒入放了清水的不粘锅中,小火将水烧开;接着加入冰糖小火煮七八分钟,将冰糖煮化,最后加入蜂蜜大概小火再煮五六分钟即可食用。

小贴士:

1.一定小火煮,才能较好的保存住山楂的完整。

2.如果喜欢吃比较烂的,可以在煮的过程中将其搅烂。

山楂里脊:山楂入菜 调味减油腻

20191030232012.png

推荐人:新浪博客@gaopingzhao

推荐理由:山楂是秋季最宜食用的水果之一,炖、煮菜肴时,放几颗山楂,不仅能调味,增加营养,还能减轻菜肴的油腻感。应提醒的是,用山楂烹制食物时不可使用铁锅,山楂中的酸会溶解铁锅中的铁,生成低铁化合物,吃后容易引发中毒。

材料:山楂酱120克、里脊肉200克、鸡蛋1个、面粉适量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条,放入料酒、盐、味精腌制10分钟;鸡蛋加面粉调成稠糊饧10分钟。锅里放油,六成热放入裹了蛋糊的里脊炸至微黄出锅。

2.把油加热到八成热,再次放入里脊复炸一次;锅里留底油,放入山楂酱翻炒,最后添加少许水翻炒后,放入里脊翻炒均匀即可。

山楂酒酿银耳羹:山楂饮品 健胃消食

20191030231948.png

推荐人:新浪微博@快乐小妖8888

推荐理由:山楂具有很好的健胃消食功能,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喝,将山楂泡水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健胃消食以及降低血压和减肥的作用。可以在饭后服用一杯山楂水,这样能够有效的起到消食的作用。

材料:银耳1朵、山楂9个、酒酿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银耳温水泡发,然后将山楂洗净切成两半去核备用;银耳洗净撕成小片放入炖锅,再放入山楂;加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1个小时。

2.准备好红糖和酒酿,将山楂银耳倒入锅中,加入酒酿和红糖大火煮开即可。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