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全力救治车祸重伤患者,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綦江区人民医院)收到患者致谢锦旗
2024-04-09 16:59:09 来源: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

“非常感谢急诊医学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把我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4月7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綦江区人民医院)1号楼广场,雍婆婆家属将三面锦旗送到了该院急诊医学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手中。

今年1月,雍婆婆因车祸受伤被紧急送入该院急诊医学科。当时,她已陷入昏迷,生命体征极度不稳定,出现严重休克,随时可能失去生命。

面对如此危急的情况,该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袁洪胜迅速展开救治。经过检查,雍婆婆被诊断为肝破裂大出血,肋骨及肩胛骨多处骨折,伴严重肺挫伤。袁洪胜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开通急诊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开腹探查手术。

术中,医护人员又发现患者肝破裂严重,立即采取了损伤控制技术和纱布填塞止血技术。术后,雍婆婆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进一步监测治疗。

在重症医学科监测治疗期间,雍婆婆经历了出血、胆漏、超级耐药细菌感染、ICU获得性肌无力、脱呼吸机困难等重症病情,治疗过程异常艰难,家属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治疗。重症医学科执行主任李金海了解到雍婆婆的情况后,带领主治医师王运林和重症医护团队对其进行查房,并鼓励雍婆婆及家属坚持治疗。同时,医护团队给予其持续冲洗引流,呼吸机辅助通气、营养支持、康复锻炼等一系列的治疗与护理。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照料,雍婆婆的病情逐渐稳定,在重症医学科治疗43天后转入急诊普通病房继续治疗。近日,雍婆婆痊愈出院,这才有了4月7日家属送锦旗的一幕。

 (文/ 陈俊杰 王运林)

原标题:医护妙手救性命 敲锣打鼓送锦旗丨成功救治一名车祸肝破裂危重患者

编辑:向娇    责编:黄蔷    审核: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