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共襄盛会!永川区妇幼保健院“2021年川渝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10-24 09:47:48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的签订,妇幼健康事业正在发生转变。在这一发展趋势下,医院该如何重新定义及面对?两地妇幼健康事业又将如何发展?

为协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实施,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促进川渝两地妇幼健康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升妇幼保健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10月22日—24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永川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川渝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永川区隆重举行。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国家、四川省及重庆市内多名卫生健康委领导莅临现场,多名国内知名妇幼专家奉上精彩授课,以实力“圈粉”无数,堪称成渝双城妇幼界的一次学术盛宴。

图片1.png

▲论坛现场

规模宏大,各地领导齐聚一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儿童处处长王克让,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唐旭艳,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雷激,永川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等领导莅临论坛现场。四川省、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相关处室领导、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唐旭艳主持。

图片2.png

▲论坛现场

此外,本次论坛特邀请了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委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职组织员、研究员惠曦,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但阳,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郭钦源,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宣传文明办主任高艳,永川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罗丽、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孙璞等多名全国、全市著名妇幼专家从妇幼保健机构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未来发展等方面着手,做现场专题培训。

传经送宝,构建成渝妇幼核心“内驱力”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儿童处处长王克让发表讲话,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上台致辞。

图片3.png

▲王克让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儿童处处长王克让介绍了我国儿童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做法和经验、面临的挑战以及“十四五”工作思考。他表示,“十四五”我国儿健康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实施儿童健康行动提升计划,全面推进我国儿童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李畔致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代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及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李畔说道:“今年,我们在重庆召开了川渝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订了川渝妇幼健康交流合作协议;在成都举办了川渝母婴安全管理培训班,召开了危重孕产妇评审。今天,我们又齐聚永川,共同商讨妇幼保健机构新时代的发展大计,推动川渝妇幼健康事业紧密合作,协同发展。因此,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两地的妇幼保健机构能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强化共建共享,齐心协力打造西部妇幼健康服务高地,为提升两地妇女儿童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5.png

▲任伯平致辞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伯平表示,永川位于成渝主轴线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如今,全区5G智慧健康小屋、互联网医院、AI辅助诊疗等智慧医疗服务不断完善,城市医联体“三通”国家试点不断深化,覆盖城乡、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构建,辖区妇幼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接下来,永川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贯彻川渝一家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妇幼健康领域联系协调、标准规范协同、资源共建共享、母婴安全保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联动协作,努力为推动两地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两地妇幼健康服务均等化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术共勉,专家授课现场“圈粉”无数

“如今,我国儿童健康工作面临哪些挑战?未来应如何发展?”

 “医院应如何提升患者满意度?”

“儿童康复在儿童早期发展过程中起着何种作用?又是如何助力儿童早期发展的?”

图片6.png

▲专题培训现场

在专题培训环节,7名来自全国著名的妇幼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强化党建四大引领作用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妇幼保健机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思路,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温馨、连续的健康服务。

图片7.png

▲惠曦授课现场

图片8.png

▲刘瀚旻线上授课现场

图片9.png

▲但阳授课现场

图片10.png

▲郭钦源授课现场

图片11.png

▲高艳线上授课现场

图片12.png

▲罗丽授课现场

图片13.png

▲孙璞授课现场

现场,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委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职组织员、研究员惠曦带来了《强化党建四大引领作用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专题讲座;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则进行了题为《专科医院国考之难点与对策》的主题演讲;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但阳则从《妇幼保健机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出发进行授课;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郭钦源以《内融外合,柳州模式——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经验介绍》为题,分享了医院发展之路;《患者满意度的价值与提升》主题分享现场,从报社记者跨界的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宣传文明办主任高艳线上授课,干货满满;随后,在《新技术新项目提升专科建设内涵》主题培训中,永川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罗丽从医院目前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等角度进行了授课。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孙璞以《儿童康复助力儿童早期发展》为主题,解答了儿童康复在儿童早期发展过程中起着何种作用及未来儿童康复应如何助力儿童早期发展等疑惑。

论坛结束后,到场嘉宾纷纷表示专家们精彩的“干货”分享,让他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了妇幼保健机构相关知识,汲取了妇幼保健未来发展新思路,受益匪浅。

大咖来袭,参观交流赋能医院发展新思路

图片14.png

▲各领导参观医院

10月23日上午,论坛专家、领导莅临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参观指导,实地查看医院就诊环境、科室设置、设施设备等情况,对医院管理、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医疗质量、临床、重点专科、中医护理、院感、药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医院发展的亮点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建议。

参观结束后,永川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学习,未来,医院将努力推动医院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齐心协力打造区域妇幼健康服务高地,为提升全区妇女儿童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姚正芳;图/王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