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情暖敬老月,义诊送健康
10-21 14:19:26 来源:上游新闻

金秋十月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月。 10月21日,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与区中医院副院长王锡为首的医疗团队一行,前往大水村干群活动中心开展了“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当天上午海拔1050米的大水村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医务人员的前行的步伐和热情,当地的老年人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医护人员为他们做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老年综合评估等活动,重点对腰腿及关节疼痛的慢病患者的病情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给出相应的用药建议及平常在家的注意事项。

图片13.png

专家们耐心地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并宣传普及相关的健康知识,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送上降压、降糖药品,嘱咐患者规律服药,定期监测血压、血糖。

今年65岁的刘婆婆说:听说有义诊,一早就赶过来排队了,平时跑区医院又很远,在家门路口太方便了。

义诊后,专家们还为老年人普及了新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建议老年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参加红白聚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群策群力,共同防控新冠疫情。

图片14.png

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老年人60余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将举办多村、多场次的义诊活动,加大力度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优质医疗服务。(文/唐正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