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火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07-31 15:53:24 来源:上游新闻

隔离衣、N95口罩、手术帽和医用隔离面罩……7月30日,在双福农贸市场,一群“反季节”穿搭的医护人员选择高温下逆行,他们不仅要和时间赛跑,还要和酷暑战斗。

医务人员集结支援.JPG

▲医护人员集结支援

信息登记.JPG

▲登记信息

突发的疫情令人始料未及,防疫的决心却是坚如磐石。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用汗水与担当筑起为民服务、防控疫情的坚实营垒。

核酸采样.JPG

▲核酸采样

为有力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地落实,医院组织了一支以党员医护为骨干共60余人的核酸检测专班,分四个组开展检测工作。在每一个检测点,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分工协作、同心同行,检测速度不断加快。

脱下防护服后.jpg

▲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

当日,江津区天气预报最高温度38℃,高温橙色预警。

“我们穿着短裤短袖都还觉得热,可他们却要穿这么厚的防护服,而且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一位前来检测的市民心疼地说。高温天气下,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一些轮班下来的医护人员,脸上红红的,防护服里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疫情来了,医护工作者责无旁贷,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很荣幸能够被党组织信任,并再次参与支援任务。”健康管理中心副护士长邓小敏说。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和上厕所的次数,她很少休息喝水,险些因中暑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通宵检测的检验人.JPG

▲通宵检测的检验人

▲席地而睡的医护人员

入夜,高温仍未散去,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仍旧络绎不绝。一连奋战了十几个小时的医护人员已是疲惫不堪,大家轮班休息,已然顾不得满身的汗渍和未干的衣服便席地而睡,片刻的休息对他们来说都是难能可贵。

挑灯夜战.jpg

▲挑灯夜战

为生命,他们争分夺秒;为群众,他们通宵达旦……截止7月31日8时,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共完成核酸检测样本11134件,出结果8688件,均为阴性。检测工作仍在继续。(文图/郭增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