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助浴快车”开进社区,连接养老“最后一公里”
07-30 20:51:4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30日上午,由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主办,重庆康华医院及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重庆康华医院成功举办。接下来,“黄丝带基金号”助浴快车将开进社区,为全市的老人送去上门助浴、助医、护理等更多爱心服务。

1.jpg

“助浴快车”助力社区养老健康服务

3.jpg

随着高龄老人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升以及养老服务日渐多样化,社会需要更多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由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携手重庆康华医院共同募集294000元开展的“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旨在运用“助浴快车”这种流动的平台载体,宣传助老敬老的美德,传播送关爱送善心的种子,解决养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满足居家社区养老上门助浴、护理等刚性需求。

2.jpg

(重庆康华医院超声影像科医生正在为助浴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服务)

除了为重庆市失能、半失能、高龄空巢、孤寡、留守等老年人,以及术后无人照顾伤病人员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助浴服务的同时,重庆康华医院将为他们免费提供心电图、B超检查等健康体检助医服务,真正做到为政府分忧,为老年人解难。

呼吁社会各界加入爱心助老行业

4.jpg

捐赠仪式上,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永玲、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副局长张俐、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CRS项目负责人张萍、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恒良、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隆全明、重庆康华医院总经理许凤等出席。

5.jpg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恒良致辞)

郭恒良在活动上呼吁,社会各界要关爱老年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真正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也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也期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爱心助老的行列,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重庆市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6.jpg

(重庆康华医院总经理许凤致辞)

作为本次“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的捐赠单位之一,也是“黄丝带基金”执行单位,许凤表示,重庆康华医院扎根山城22年,他们将始终以社会责任担当为使命,以全方位、一体化、多层次、一站式的医疗保障服务为高龄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完善老年人保障体系为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添砖加瓦。

7.jpg

(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CRS项目负责人张萍致辞)

据了解,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作为本次“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的发起及捐赠单位,他们在追求学术卓越并向商业世界传递知识的同时,也承担着独特的历史使命以及社会责任。张萍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整个社会的养老服务做到更好,让更多的失能、半失能、高龄空巢、独居老人享受更好的生活。同时,今后他们也将更加积极争取整合中欧商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的企业家们参与社会公益,凝心聚力支持更多的公益活动。

8.jpg

(重庆市慈善总会艾永玲副会长致辞)

艾永玲指出,重庆市将“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列入重要民生实事,其中的重要内容就是在城市社区实行社区养老“三助”——助餐、助浴、助医。她希望,在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的今天,爱心企业能多多关注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打造老年产业链、服务“双循环”增添更多动力,在坚持慈善为民、依法行善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中国长者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立足为民之本 “助浴快车”走进重庆“千家万户”

9.jpg

活动上,随着与会嘉宾们为“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剪彩,表明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也意味着“黄丝带基金号”助浴快车马上出发。

11.jpg

活动结束后,“黄丝带基金·助浴快车公益项目”工作人员也为辖区内百岁老人进行了上门助浴、健康体检等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黄丝带基金号”助浴快车还会开进各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及偏远地区,让老年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细心、舒心、放心的助浴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