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孕育宝藏”健康科普寻宝活动亮点纷呈
06-11 20:53:42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方便孕产妇熟悉医院环境及就医流程,熟悉孕产保健各个阶段的健康保健知识及技能,活跃孕产妇的思维能力,丰富孕产妇生活。6月11日下午,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孕育宝藏”为主题的健康科普寻宝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签到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产检孕妇参加,参与的科室包含产科、孕妇学校、彩超室、儿保科、体检科、产后门诊、产后康复科、中医科、产房、产科VIP、妇科病区、中医科病房、外科病房、儿保科病房共14个。为保障现场安全,大厅和每层楼都安排了安保人员。

主持人为准妈妈们讲解了活动规则,嘱咐安全第一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准妈妈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分为阳光队、健康队和爱心队三队,每组10人左右,队长1人。

图片3.png

▲你画我猜

图片4.png

▲幼儿保健教学

图片5.png

▲抱宝宝姿势教学

图片6.png

▲给护士献花

图片7.png

▲给医生献花

在寻宝路上,准妈妈们穿梭在院区的2.3.4.5.9.12.13.16.17楼等,高呼“我喜欢你”“你好漂亮”等口号,对暗号寻找接头人,在接头人的帮助下完成你画我猜、知识问答、幼儿保健学习、给护士和医生献花、拥抱等任务,每完成一个任务,接头人在任务卡上签字并发一份小礼物,一个环节任务完成后,接头人发放通关卡,凭卡再到下一个环节。经过3支队伍激烈的比拼,最终健康队率先回到大厅终点,获评优胜团队。

图片8.png

▲健康队获得优胜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一边玩一边学习育儿知识,还熟悉了医院的环境,以后来医院就不怕找不到相应的科室了,而且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为他们点赞。”刚刚参加完活动的李女士笑着说道。

活动最后,现场还进行了幸运抽奖,医院为大家准备了婴儿车、加湿器等丰厚的奖品,深受准妈妈们喜爱,纷纷表示,下次有这种活动,还会继续参加。

图片9.png

▲活动合影

“孕育小宝宝的过程,充满了刺激和惊喜,就像一次探险寻宝,我们的活动过程中也是刺激与惊喜并存。”医院健康教育科科长管明芳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活跃孕产妇的思维能力,愉悦情绪,纠正“一孕傻三年”错误观点,同时,活动过程中的行动路线就是准妈妈们未来的就诊流程,可以帮助她们熟悉就医环节,减少陌生感,让她们更加轻松的应对孕育过程,迎接自己的“宝藏”。(文图/陶思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