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培养青少年商标意识 知识产权公益课堂走进重庆校园
06-11 14:53: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悉,我市去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80.94分,首次进入全国前8名。今年1-4月,我市授权专利20727件,增长62.81%,其中发明专利2867件,实用新型15262件,外观设计2598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71件,增长11.93%;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64.86万件,地理标志总量283件。

少年强则中国强。素质教育是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必然路径,关系国家未来。为了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知识和知识产权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6月10日,“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举办。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分享和互动,为学生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

活动中,国内知识产权专家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通过有趣的乐高拼搭游戏,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到创造力的重要性和保护创新的意义。

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副校长刘誉表示:“作为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推动知识产权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权力意识、尊重意识,并将知识产权教育与科技创新活动、特色教育活动等相结合,为孩子们的科技创新搭建更多的平台,使全校师生树立起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全国专利代理师叶春梅女士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丰富了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助于帮助广大青少年成为我国未来创造的生力军。”

1.png

乐高集团中国区高级法律顾问施晴分享乐高集团在商标保护领域所作的努力

乐高集团中国区高级法律顾问施晴表示:“保护商标不仅是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确保他们不被误导,更是对社会创新力量的保护。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是激发社会创新的源动力的必要途径。我们希望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据介绍,“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自2019年起,已在北京、武汉、西安、天津、佛山、长沙、南京、重庆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超过60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今年,该活动将陆续在其他省市的中小学开展。

2.png

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体验用乐高积木进行创意拼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