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湘约星城,对话健康|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靓点纷呈
06-10 14:48:2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健康频道长沙电  6月9日,备受瞩目的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启幕,国内外零售巨头聚首,解码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以前瞻性引领医药行业的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415.jpg

▲活动现场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褚国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原国家经贸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于明德,原国家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杰、高元坤、刘亚蜀及多位协会副会长出席活动。

大变革来临,乘借东风蓄势腾飞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首次将国际交流引入医药零售行业论坛,来自美国、日本、澳洲的国际药品零售巨头,围绕“与世界联接 与AI同行”的主题,与中国同行展开交流,千载一时,盛况空前。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420.jpg

▲活动现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在致辞中提出:“在新时代,医药零售不仅仅是消费方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医药零售不应该只是单纯的药品销售,而要努力成为健康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要更加注重品牌效应,增强健康服务的专业性,深耕多元化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共举办了“与世界医药零售面对面”“医药行业政策面面观”两场星辰对话,分别邀请了行业巨头企业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现场对话,对当前行业形式和政策背景进行深入剖析,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同时,会议期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营销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数智化零售分会宣布成立,将聚焦零售药店构建新营销模式、数字化转型展开深入研讨,为行业发展赋能添彩。

数字化升级,国内外零售巨头共话未来

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大会聚焦医药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人工智能、新零售、区块链都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423.jpg

▲星辰对话

“国大药店的数据显示,实体药店在家庭类护理产品、中草药、营养素、医美产品四个板块增长迅速,这也将成为实体药店未来的增量所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川表示,在疫情冲击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未来零售市场只要精耕细作、合作共赢,就能迎来发展春天。

“通过分析客户生理数据,重构消费行为,挖掘潜在需求,将分析结果提供给供应商,预先准备产品,大量降低生产和需求间存在的落差。”中国台湾大树连锁药局执行董事、总经理郑明龙与大家分享大树连锁药局在供应链升级中的创新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427.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营销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裁杨建国认为,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深入,顾客的需求在不断变化,门店应针对不同服务人群,做好分级管理,根据顾客的不同特点,满足顾客需求。

“医药行业是非常好的行业,未来处方药还有很多机会,随着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对行业、对改变现状都很有信心。”湖南恒康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亚辉表示,以客户需求进行数字化转型,精准判断顾客需求和产业发展变化,让信息化为实体店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610094430.jp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数智化零售分会正式成立

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安平现场以“品牌时代下的工商联动服务拓流”为题,通过国内外成功药企案例,分析了现代中国药企的品牌策略和趋势,勉励自己与在场同行,共同努力提升品牌竞争力。

 “风口”稍纵即逝,机遇不容错失,发展的紧迫感既催人奋进,更予人动力。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抢抓发展新机遇,察流变、明大势,博众家之长,听各家之言,将为世界医药零售业发展的转型变革注入澎湃动力。(文/张小华 朱强章综合;图/大会组委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