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喜获“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
06-08 11:02:4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从重庆北部宽仁医院获悉,近日,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康复师护理联盟重庆学组”成立大会,在重庆涪陵顺利举行,会上,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正式通过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认证,获得“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

d1a778e8db2e3e27afcdc9c05c46090c.jpg

大会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孟晓萍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朱利月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戴若竹教授、重庆急救中心岳瑞华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丁福教授等国内知名心脏康复专家共同出席见证。

313dc46462d7a5d8c840fd45f5607b19.jpg

▲活动现场

会上,心脏康复护理联盟主任委员朱利月宣读了“康复师护理联盟重庆学组”成立文件,岳瑞华主任宣读了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CDQI)建设单位文件。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等26个重庆市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CDQI)建设单位获得授牌并合影留念 。

db2dbc750e4e901d05aaf0b0338a7e3f.jpg

▲授牌现场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实施,国家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心脏康复作为心血管疾病诊疗闭环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越来越受到各大医院的重视,心脏康复中心已作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建设项目之一大力开展推行。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自2020年开展心脏康复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了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授予的“重庆市心脏康复中心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授予的“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 授牌。

443b445a6d25c54ea51bf9e9a1310f35.jpg

▲“重庆市心脏康复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标志着医院在完成心血管内科的“五大中心”建设上迈进一大步,逐步实现对心血管患者的闭环管理,是医院在推进以“治病”为中心,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的有效途径。

科室简介》》》

dcf5d5fbb9db9d317d34cbb194ba1f81.jpg

▲科室全家福

北部宽仁心血管内科是医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由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耿召华教授领衔,主要技术骨干均来自军地三甲医院,现有主任医师1名,主任护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技师1名,中级职称7名;其中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7人。现有编制床位132张、CCU床位19张,配备DSA手术室、心功能室、心电生理室及康复随访中心。

学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积极开展新技术和创新研究,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诊疗服务。(文图/廖梦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