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沙坪坝区中医院: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04-16 14:15:4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广泛普及癌症防治知识,营造科学抗癌氛围,提高群众防癌意识。4月15日,由沙坪坝区卫健委主办,沙坪坝区中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专题培训会在沙坪坝区中医院顺利举行。委属二级医疗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各民营医疗机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百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图片13.png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委员、重庆抗癌协会秘书长、沙区中医院大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毅教授主讲。据悉,匡毅教授从事外科工作近40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低位直肠癌保肛新疗法,已成功主刀约1000余例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尤其对直肠癌全系膜切除有较深的造诣,对胃癌等外科治疗、化疗以及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图片14.png

(匡毅教授讲解癌症防治知识)

会上,匡毅教授以《恶性肿瘤的防治》为主题展开,从癌症的现状、定义、诊断、预防及治疗原则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他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的形成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中国现已进入全民防癌时代,科学防癌治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意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便有利于降低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

图片15.png

(左二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魏运清 )

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魏运清出席会议,他谈道,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防治肿瘤需要民众意识的觉醒,更需要有效的卫生防控政策的落地以及医疗和康复专业技术的提高。参会医务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勤学善思、综合运用,进一步提高诊疗能力及医疗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全区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文图/沙坪坝区中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