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药君堂中医馆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助医公益活动,打造社区助医站新模式
04-16 11:39:59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中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慢性病人群不断增加,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将人民健康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对于慢性病防治、养生健康方面具有显著作用,在抗疫“战场”上,中医药焕发着新的生命力,成为抗击疫情的利器。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正当时。

4月16日,从药君堂中医馆获悉,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号召,药君堂中医馆大力打造中医社区助医站,得到了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依托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的专家资源、重庆市养老行业协会的行业经验,聘请专家团队,把服务网点开到离居民最近的地方,打造老百姓自己的中医馆,为社区中老年群体、亚健康人群、失独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退伍军人等提供健康诊断、中医治疗、中医理疗等服务。

(药君堂中医馆)

据了解,药君堂社区助医站的核心服务包含:体检助医:建立个人及家庭健康档案,全周期健康指导;理疗助医:提供专业的中医理疗服务,通过绿色疗法达到健康目的;中药助医:根据居民的身体情况和病症,提供道地中药的代煎、打粉、中成药配送等服务;专家助医:邀请众多著名专家巡诊,特殊疾病和疑难杂症开设专门的专家问诊渠道; 科普助医:针对社区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病人开设专业的“中医药科普会议”;惠民助医: 针对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士、贫困老人、失独老人、退伍军人等群体,进行免费或者优惠治疗;亲情助医: 为孤独的老年人提供陪伴、倾诉、心理疏导等服务。

关于开展社区助医站的意义,重庆药君堂中医诊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药君堂社区助医项目负责人唐广指出:“站点发挥中医药对治疗慢病的对口作用,以助医站为依托,促进各级中医资源的社区下沉,通过助医活动进社区进家庭结合站点服务和上门服务,满足每个家庭都需要一名家庭医生的愿望,解决居家及社区养老的就近医养服务问题,缓解老年医疗资源紧张问题,增进社区群众的健康福祉,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得到切实关注,排民忧、解民困、构建健康和谐社会。”

他还表示,未来将打造一流的居家养老社区助医连锁品牌,逐步发展成:助餐、助医、助急、助洁、助浴、助学、助行、助乐的“八助”模式,把更多的健康与关怀送给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助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文/陶思聪 图/药君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