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大足龙岗中心卫生院:开展穿脱防护服采集咽拭子“充电”培训
01-15 16:29:2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从大足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龙岗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后勤人员、个体诊所和乡村医生进行防护服穿脱和采集咽拭子“充电”培训。

龙岗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后勤人员、个体诊所和乡村医生进行防护服穿脱和采集咽拭子培训,,.jpg

(进行防护服穿脱和采集咽拭子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采取“理论+技能示范”方式进行。当天,在规范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时,示范人员首先从咽拭子采集个人防护、采集部位、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理论知识进行讲解。随后又通过现场演示,从标准化穿脱防护服到对咽拭子采样的要点、手法和标本采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参训人员尽快掌握技术要领。使自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高采样人员对新冠核酸标本采集的质量。

龙岗中心卫生院长雷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院后备采样队伍的战斗力,为大足城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城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准备。目前,龙岗中心卫生院按照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预案要求,迅速完成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后备队伍的组建工作。(文/高明科 陈明红 谭显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