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渝北区两江第一幼儿园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活动
10-20 13:15:4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渝北区两江第一幼儿园于9月25日起开展了系列“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活动。

图片7.jpg

(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在园内以横幅、主题墙、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活动中期通过多样化途径开展,一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二是开展“光盘行动、家园同行”活动,发挥幼儿对家庭、社会良好文明习惯的带动作用,加强家园联动;三是挖掘本园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典型经验,借助升旗仪式进行表扬,颁发奖状礼品鼓励。

图片8.jpg

(“节约之星”评比活动)

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两江第一幼儿园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学校餐厅墙面、柱面都贴上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学生健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提醒学生时刻注意文明用餐、节约用餐。

(光盘行动宣传)

其次,该园还组织了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知识国旗下讲话,对在园师生进行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粮食安全等法规宣传。同时,还向家长幼儿发放了宣传资料,教育幼儿少吃零食,拒绝购买“三无”或劣质食品,校外合理就餐,不偏食,不浪费,增强师生健康饮食、爱粮节粮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食品风险的能力。

此外,各班级还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活动课,教育引导幼儿科学、安全消费,不购买校门外流动饮食摊点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让幼儿对食品安全与珍惜粮食有一个形象的认识,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节约粮食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节约意识和安全意识。

图片11.jpg

(午餐中的“光盘”行动)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光盘行动”中,幼儿初步养成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幼儿普遍能够吃多少打多少,不随意丢弃饭菜,以行动践行“文明就餐”。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认可,这是一项长远而巨大的工程还需要有更多的倡导者和支持者。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幼儿从小树立“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意识,希望以“小手”带动家庭、社会形成勤俭节约良好氛围,做到“教育一个幼儿、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彭朝敏;图/朱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