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巴南区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救治九旬老太爷,家属送5面锦旗表谢意
10-17 15:09:41 来源:

“医生、护士,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精心诊治,才让我家人得已治愈。”近日,来自巴南区鱼洞街道涂爷爷的家属将5面锦旗送到巴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手上,感谢他们对亲属涂爷爷的照顾与治疗。

(患者、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

据了解,7月初,90岁高龄的涂爷爷因为反复咳嗽咳痰,喘累,心慌、双下肢浮肿伴腹胀,由巴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住院。住院后,经进一步检查确诊,涂爷爷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症肺炎、I型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原发性高血压、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脑梗死后遗症等17种病症。医院考虑到涂爷爷年事已高、病情复杂,分别由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进行专科对症治疗。

“转入呼吸科时,涂爷爷精神恍惚,病情危急,血钾一直报危急值,痰液粘稠还不易咳出,我们除了按医嘱精心治疗外,护理人员还抽空轮流为涂爷爷翻身叩背帮助他排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涂爷爷的病情很快得以控制并日渐好转。”护士长何芸回忆道。

“入秋以来,气温乍暖乍寒,患者年老体弱,抵抗力下降,导致呼吸困难,第二次来院收治重症医学科诊治。结合患者病情,在我科给予气管插管,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抗感染,止咳化痰等治疗,经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治疗,于10月5日治愈出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朱艳玲介绍。

在急诊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精准治疗后,涂爷爷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病情也有了好转。治愈出院后,涂爷爷的家人特地送来了锦旗,感谢巴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让涂爷爷的病情得以恢复,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家人感到特别欣慰。

(患者、患者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

医院表示,多年来,巴南区人民医院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精诚巴医止于至善”的服务理念,践行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今后,巴南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继续用精湛医术、仁心仁德,为广大患者服好务。(文图/巴南区人民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