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咖“缘”聚健康人报20周年 合力助推重庆大健康产业进击新十年

上游新闻周晋羽2020-09-25 23:47

2020年9月25日中午,重庆新闻传媒大厦18楼,健康人报历届社长、总编辑,重庆大健康产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大咖齐聚,共赴一场健康盛会——健康人报20周年暨“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双百榜”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会议上,来宾们对健康人报20周年纷纷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还就重庆大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为 “下一个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的“共建共享”建言献策。

2109736142.jpg

活动背景》》

20年再回首,进击下一个黄金十年再出发!

2000年,《健康人报》由原《人民卫生报》正式更名创刊,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在电子产品盛行、信息泛滥的时代,健康人报一直秉承纸质阅读的可贵,始终坚守初心,以健康梦促中国梦,夯实家庭健康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将健康科普教育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和青少年儿童中。深耕健康行业20年,《健康人报》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盛赞。

为了感恩一路走来,领导及合作伙伴的信任与关爱,也为了对助推大健业的发展交出一个阶段性的答卷,借20周年之际,《健康人报》特别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希望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迎大健康产业新的黄金10年。

757306895.jpg

活动现场》》

参观重报集团“中央厨房”、新媒体演播厅 全新健康文化传播平台升级亮相

本次活动受到了相关领导和众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委员伊文,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编委委员、慢新闻频道总监万鹏,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重报集团旅发中心总经理、原健康人报总编辑李友凡,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办公室行政总监、原健康人报社长左建中,原健康人报总编辑、高级编辑高启祥,原健康人报总编辑、中国作协会员、重庆作协主席团成员、散文创委会主任、重庆散会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女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吴景娅,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会副主席潘光斌,重庆市卫健委人口与家庭发展研究中心科长梅洪洲等众多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开始前,来宾们参观了重报集团新闻演播厅、重报集团中央厨房以及上游新闻全媒体生产中心,详细了解了重报集团中央厨房运作流程及上游新闻客户端目前的发展情况。

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唯一的大众健康类周报,《健康人报》以“家庭健康管理者”为办报宗旨,打造“中国社区健康文化传播平台”深入百姓家庭,守护公众健康,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盛赞。

深耕健康行业20年,其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一路飙升,始终坚持初心,但也迎来了新的面貌:《健康人报》隶属重庆都市报传媒集团,融合了新媒体平台上游新闻健康频道、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为大健康产业平台。以媒体集群为基础,以健康产业渠道为辅助,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新的文化产品内核和媒体传播方式的同时,拓展健康项目合作、产业开发、项目联营、产品营销、健康培训等业务。

重磅发布四大系列活动 

持续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生态

本次活动在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委员伊文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他表示,集团对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分看好,目前依托旗下健康人报及上游新闻健康频道两个渠道,整合全媒体资源,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对健康产业进行深入介入。未来,还将继续探索,加大人力和资本投入,深耕扩大行业影响力及社区影响力,寻求突破,进而为更多健康企业、有志之士提供契机,合作共赢,共同推进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

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办公室行政总监左建中等相关领导也相继发言,纷纷表示对健康人报20周年的祝贺与祝福,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随后,《健康人报》运营负责人温维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健康人报20周年系列活动”的详细情况。

系列活动一:打造一个重庆大健康社区联盟

《健康人报》将从“家庭健康管理者”转型为“社区健康文化传播平台”,打造一个重量级的“重庆大健康社区联盟”,我们将以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以媒体为连接纽带,聚合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利用我们的优势医疗健康资源,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和优质的健康服务,让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百花齐放”的健康生活,让健康社区联盟成为连接居民与健康品牌的桥梁。

系列活动二:发布一部《重庆2020大健康产业发展白皮书》

我们将邀请健康行业的权威专家和领军人物,首次对重庆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解读,以智库力量为依托,邀请行业内精英人士,共同谋划健康中国新蓝图。汇聚了重庆大健康产业的参与者,包括专家、学者、媒体、智库资源,首次对重庆大健康产业进行梳理与总结,提升重庆大健康产业的水平和能级。

作为重庆大健康行业的风向标,《健康白皮书》将涵盖医药制造业、医药流通行业、医药保健行业、医药服务行业、养生养老产业、健康绿色食品以及与大健康相关的众多服务产业,通过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的支持,对2020年大健康行业的投资规模、资金流向,企业发展现状、趋势等多方面提供数据支撑,发布权威指数信息,提高行业运行效率,挖掘产业巨大潜力,指导健康行业发展方向。

系列活动三:发布“ 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双百榜”

为了助推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彰显行业影响力,我们还将展示一大批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品牌和领军人物,发布“ 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双百榜”,榜单分为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贡献力单位与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贡献力人物两大部分,囊括了医疗医药、养生养老、康养旅游、健康文化等多个方面,旨在推荐、挖掘优秀品牌、优质供应商以及弘扬正能量的健康意见领袖,为受众筛选值得信赖的产品与服务,引领大健康产业良性发展。

目前入围机构和人物名单正在火热征集中,最后讲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最终结果。

1753043490.jpg

系列活动四:举行一个行业盛典“健康人报20周年颁奖晚会”

健康人报20周年颁奖晚会将于2021年1月16日举行,届时我们将再次邀请在座的各位,和国内外上千名健康行业专家学者、产业文化精英、意见领袖等与会,共同打造年度荣耀盛典。届时,将举行健康论坛、发布《健康白皮书》、举行“双百榜”颁奖典礼等活动,为打造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最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展示和融合发展的平台继续添砖加瓦,全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

融合、共建、共享  合力助推重庆大健康产业加速

今年3月,重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随后《重庆市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正式发布,重庆大健康产业迎来了新10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交流环节,来宾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新老朋友一起回首与《健康人报》的情缘,在对《健康人报》20周年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结合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及实际情况,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理念和展望。

0402d215cc6d97fba21203e372519db8.jpg1300715066.jpg

1775666950.jpg

屏幕快照 2020-09-25 下午9.40.34.png

(大咖嘉宾精彩观点,将在上游新闻健康频道“健康人报20周年系列活动”专题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