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足联手资阳医保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2020-07-10 1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加快推进成渝一体化发展。7月9日,重庆市大足区与四川省资阳市医疗保障局在大足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两地将联手抓好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区域内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医疗保障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大足与资阳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通,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地都位于成渝发展主轴、成渝直线走廊,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前,大足正立足区位优势、文旅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全面落实“4433”发展思路,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与此同时,资阳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生态环境优美,干部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

据悉,该“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将联手提升两地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水平。如持续增加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两地定点医药机构数量。资阳通过接入省级平台与大足开展医保门诊直接结算,推动提升两地间异地就医便捷程度;还将完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两地医保欺诈案件异地协查机制、异地就医协议管理快查快处机制、违规医疗费用联合追缴机制;探索实施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实现职工医保参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及缴费年限互认。

3.png

(双方座谈会现场)

“资阳市安岳县与大足相邻,安岳籍人员前来大足务工、经商人员众多,双方商业贸易交流频繁。”资阳市医保局局长卿明华高兴地表示,“协议签订后,将极大地有助于双方往来人员看病就医,减少跑路,方便医保费用报销。”

大足区、资阳市医保局负责人也希望充分用好合作平台,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开辟互学互鉴新途径,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文图/谭显全)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