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护航“高考”、“学考”, 彭水县多举措为考生撑起医疗“保护伞”
07-07 14:49:06 来源:

为确保全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新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统称“高考、学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彭水县全力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防疫下的考试安全工作。

从彭水县卫生健康委获悉,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学考的“护航”任务比往年更重,由此针对今年高考也新增了不少重要举措。

1.png

考前,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对考点及考生食宿地周边餐饮业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对宿舍、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检查与处置;指导涉考师生开展卫生习惯和预防疾病健康教育;指导考点学校考场消毒、通风工作以及科学设置隔离考场、隔离通道等。

2.png

另外,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一名疫情防控专干到彭水中学阶梯教室,为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并为各校提供一份《疫情防控须知》供各考点主考在动员会时对考生进行宣讲。

据悉,在高考、学考期间,彭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3名疫情防控专干分别进驻各考点担任疫情防控副主考,各考点所在地的医疗机构分别派1辆救护车、2名医护人员,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组成医疗救治工作专班,在每日上午8点前分别进驻考点为考点提供疫情防控指导与现场医疗救护保障,确保考试期间突发疫情和疾病能得到及时、专业的处置。同时,县疾控中心切实做好各考点传染病疫情监测,对各考点传染病疫情进行严防严控,若考点发生疫情,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考、学考期间考点疫情得到及时处置。(文/王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