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足区雍溪镇卫生院:家医巡访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05-27 16:32

2020年5月26日,记者一行从重庆主城驱车两小时来到大足区雍溪镇卫生院。5月的天气格外清爽,行走在该镇花卉基地的公路上,微风习习,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婆婆,你的血压有点偏高,但是不要担心,平时注意饮食清淡,隔一段时间我们再来给您检测”……村医欧阳强介绍道,平时的工作除了上门就诊的病人,便是上门给老人做常规健康检查。“他们每次来都很细心给我讲解一些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十分关心我的身体健康,我觉得非常暖心。而且我还不用出门,还是很方便。”78岁的张玉(化名)在接受了健康检查后,表达了对家庭医生的感谢。

大足区雍溪镇石堡村5组建卡贫困户邢光明一家人正在认真听家庭医生讲解日常健康知识,医生叮嘱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我们及护士会及时赶到,平时的话尽量早睡,偶尔运动”。 邢光明家人告诉记者,“每次做完检查身体没什么问题,心里就比较踏实和安心,医生和护士经常过来也特别感谢。”

3.png

据统计,雍溪镇建卡贫困户共计221户768人。已脱贫220户,764人,因病致贫返贫1户,4人,按照“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并且有专人负责对“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进行日常维护、核实核准和数据录入工作,其中系统核准完成率为100%。帮扶小组对221户768人建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摸底,启动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专项工作,并了解建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并发一张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健康扶贫居民健康卡以及《2019年大足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

5.png

为更好地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该院健康扶贫服务团队于2019年12月08日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健康扶贫回头看工作,再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询问其近况,对患有慢病的贫困户逐户排查登记,组织辖区内患有慢病贫困人员统一办理,了解本村村医是否为其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宣讲、是否进行了健康检查及家庭签约服务工作,同时查看各村卫生室的使用情况。

该院院长刘勇表示:“下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对建卡贫困户人员进行随访,并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宣传,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文/蒋小梅 图/蒋鹏)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