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村进社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服务
05-25 16:11:41 来源:

为了助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落地落实,5月23日,武隆区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医务人员进村进社,对其进行上门健康体检服务。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现场工作)

(图为老人正在接受体检)

据悉,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次派出14名医务人员,携带检查设备参与辖区内健康体检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B超、肝功、肾功、血脂等项目,体检结果也将作为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的评估、管理资料。

(图为排队等候体检的老人)

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对其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进行指导。

“通过对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我们可以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对其提供针对性健康指导,从而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素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武隆芙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文/冉万树 谢玲;图/冉万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