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家医助力,打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05-25 06:56:25 来源:

5月23日,天刚微微亮,武隆区沧沟乡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就开始出动了。此次家庭医生要去往的目的地是乡里的贫困户家庭,今年他们要面对的是2020年是健康脱贫攻坚关键之年。

健康扶贫的道路虽有艰辛,但收获更多的是责任与感动。沧沟乡5位村医生骑上摩托车载着卫生院的“战士们”无畏日晒地穿梭在村中小道上。居家康复政策是给贫困户们最贴心的帮助之一,每月免费提供一百元的药品,药品无法采购的每月发放现金一百元。沧沟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为他们申请了政策后,还亲自将每个月的免费药品、现金送到他们的手中。

图片1.jpg

(家庭医生正为村民送药)

沧沟乡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此次出行的另一目的是对慢病患者进行家庭医生签约,这是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结核病等特殊患者的服务。主要是给他们开展测血压、测血糖、健康指导等服务,让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病情。

图片8.jpg

(村民正在接受家医服务)

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医到家、送药到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沧沟卫生院的家庭医生们也表示,看到老百姓们欣慰的笑容,更加坚定了他们前进的信心,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力将解决健康扶贫路上的种种困难。

(文/ 陈月姮 张廷凤;图/王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