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战疫“述职”,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抗疫经验分享会
05-09 18:31:03 来源:

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展示新时代护士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5月9日下午,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抗疫经验分享会和趣味运动会。市五院李元君书记,冯虎翼院长及党政领导、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医护人员代表、相关科室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副院长朱爱东主持下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509182713.png

医院党委书记李元君现场致辞,他对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表达了肯定,“他们临危受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让我们向所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人员、志愿者们致敬!”

图片3.png

(市五院领导班子成员)

图片4.png

(党委书记李元君致辞)

活动现场,刘大鹏、彭莉情、肖奎、陈俊琳、马文莲分别对此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分享了经验和感想。“艰难的工作并没有让我们退缩,我将忐忑的情绪压下,因为我别无选择,我必须让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家!”医院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大鹏分享了在武汉驰援的经历,并对医院、家人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通过这次疫情阻击战,我坚定了我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信心和使命,也感到身上的责任也越发重大,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召则战,战必胜的优良作风”,神经内科护士长陈俊琳说道。

(运动会现场)

分享会后,大家开始积极参加趣味运动会。参与此次运动会的选手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开展了“背球接力赛”、“珠行万里”、“乒乓接力” 三项活动,各参赛小组通力合作,在为医务工作者缓解了工作压力的同时,又展示了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李元君最后表示,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当好健康的守护者。(文/王莹 杨道凤;图/杨道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